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太平洋航运:现金流强劲 太航炒并购目标价14.5元

  港股承接美股上周五的升势,高开623点,之后全日窄幅上落,中证监宣布救市措施,公布《上市公司删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规定大宗出售的存量股份要到大宗交易系统进行交易,简言之会控制限售股流出市场。
恒指收市报24,721点,升523点,总成交814亿元。大市于多个利好消息下都未能冲破25,000点,投资者对待后市未宜过度乐观。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近日回升,再加上东方海外(0316)公布良好业绩,都刺激了一众航运股表现,中国远洋(1919)升6.96%,收报19.68元,中国外运(0598)及中外运航运(0368)都分别升5.83%及8.19%,航运股明显是表现较好的板块。较易炒作的,投资者可留意太平洋航运(2343)。

  太平洋航运的业务以小灵便型干散货船为主,是世界最大的现代化小灵便型干散货船船队之一,相对起集装箱,干散货船运业务的前景会较好。干散货主要指煤炭、矿石、钢材等原材料及谷物等等,而集装箱所处理的货物包括形形色色的商品如衣履、玩具、电子产品等,由于大部分为消费商品,货运目的地的国家地区经济便对航运股的盈利有很大影响。故此,若美国经济放缓拖累环球经济,则集装箱的需求就会受到较大影响。

  至于干散货,由于中国及印度崛起,这两个新兴大国需要大量原材料支持经济发展,所以对干散货船需求较大,而且当前国际干散货增量的80%都来自于中国市场,所以不用太担心会受美国经济放缓影响。干散货业务的毛利率大幅高于集装箱,小型货船的日均营运成本远较大型货船为低,故此以干散货业务为主的太平洋航运是可以被看高一线。

  太航早前公布07年业绩,营业额上升90%至11.8亿美元,而纯利更按年大幅上升3.29倍至4.72亿美元。盈利大幅上升,主要是由于内地和其他亚洲经济体对原材料需求强劲,令市场对干散货海运的需求大幅增加,所以推动运费创下历史最高水平。另外,太航财政状况良好,公司无实质负债且现金流强劲,有利将来继续进行并购或扩大船队。太航现价12.68元,昨日股价上升5.32%,技术走势不俗,相信有望突破13.1元阻力,投资者可于现价买入,目标价14.5元,跌穿11.5元止蚀。

  长实走势转强现价可吸

  昨日提及过本地地产股有机会出现一个上升浪,当然不得不提长实(0001),07年全年纯利276.78亿元,按年上升53%,优于市场预期。截至07年底,长和系于全球的土地储备达2.15亿方?,长实于香港的土地储备4,300万方?,和黄的全球土储1.09亿方?,香港占1,500万方?,以其极之庞大的土储量,长期发展绝对不成问题,而当前长和系的售楼收入仍以香港及内地为主。长实现价119.5元,技术走势转强,MACD现入货讯号,投资者可于现价买入,目标价135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