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一周基金仓位变化


  

  

   □ 德胜基金研究中心

  

  

  

   4月18日测算数据显示,平均来看,各类型基金的仓位水平均比前周有比较明显的下降。
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6.16%,相比前周下降1.17%;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74.74%,相比前周下降1.06%;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61.21%,相比前周下降0.83%。其他基金数量较少的各类型基金,如偏债混合、转债混合等平均仓位下降更加明显,大致在2%左右。

  

   分析单个基金的仓位水平,上周显示增仓迹象的基金数量大减。显示仓位增幅2%以上的基金仅有20只;其中只有一只基金仓位明显增加(仓位增幅5%以上)。而显示减仓迹象的基金数量则显著增加。仓位降幅2%以上的基金有101只,其中7只基金显著减仓5%以上。考虑到上周股票市场的大幅下跌,显示仓位小幅下降的基金中有相当部分可以归因于股票市值缩水导致的被动减仓;但即使考虑到市值缩水因素,主动的净卖出在上周仍是主导。

  

   上周基金仓位水平分布:重仓基金(仓位>85%)数量占比11.5%,相比前周大幅下降5个百分点;仓位较重的基金(仓位75%~85%)占比继续上升2%至33%左右;仓位中等的基金(仓位60%~75%)占比大幅增加,为39.4%;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基本不变,在16%左右。

  

   基金仓位一改前两周缓慢回升的态势,上周仓位下降明显对短期市场是一个十分不利的信号。股指下挫接近考验3000点,短期的悲观情绪也开始在基金中蔓延,预期股指继续有下探空间的基金明显增多。一季度相对不利的宏观数据使投资者进一步趋于谨慎,虽然并未出现明显超出预期的不利数据,但显然也没有带来正面的信心。但是从中期来看,多数基金仍然预期市场在过度下跌后可能出现反弹,近期股指的大幅下挫有可能是市场加速探底的信号;这使得保守观望还是成为基金中的主流,基金的操作主要集中在结构调整。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