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绿城年内拿地由生猛转向谨慎

  叶国靖

  绿城中国(03900.HK)执行董事与营运总裁陈顺华昨天中午的心情很好,他在太古广场买了一套阿玛尼的西服犒劳自己。下午,他打着红色领带,参加绿城中国2007财年的年报发布。这一年,该公司预售收入大幅增长113%,达到151亿元人民币(包括联营公司及合营公司)。

  昨天,绿城中国副主席寿柏年表示,2007年,绿城中国拿了特别多的地,获得了21宗地块,花费了160亿元。其中,绿城中国拿出大约100亿元,联营公司及合营公司拿出大约60亿元。

  而面对内地楼市的诸多不确定因素,绿城中国是否会延续上市之后一直表现“激进”的圈地步伐呢?对此,寿柏年表示,2007年是绿城土地储备增加最快的一年,由2006年7月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仅800多万平方米增加到超过2200万平方米。

  “今年拿地还是要拿的,但是会比较谨慎,要根据公司的现金流量来确定基本节奏,看是否有足够的钱。今年我们还大约需要支付30亿元的土地款。”寿柏年委婉表达了从生猛拿地到积极消化公司存量土地的想法。

  为了预防可能出现的“资金紧缺”窘境,绿城中国正在展开多样化融资手段。据《第一财经日报》多方了解,这几年之间,擅长资本运营的寿柏年几乎尝试了涵盖再融资领域的各种创新方式,包括私募基金入股、首次公募前可转换债券融资结构、IPO、高息票据借贷、配股增发、发行人民币可转债、银团贷款等七种方式,可以看出其手法的多样性和融资渠道的畅通性。

  对于2008年的预期,寿柏年信心满满,“4月份,公司通过快速的项目销售,就套现20亿元。2008年,公司预计可以预售的房源价值大约300亿元,如果以2007年大约85%的预售率来计算,大概可以实现230亿元左右的预售收入。”

  绿城中国主席宋卫平表示,合作开发是公司的拓展战略,绿城中国和中青旅、新湖集团、浙江铁投集团、浙江报业集团、西子电梯集团、滨江地产、香港九龙仓、韩国新世界、海尔地产、浙江能源集团等10多家合作伙伴合作开发地产项目。“这样的合作很大程度上弥补了我们的土地和资金短板。目前绿城中国的业务,包括开发量和销售面积,有超过三分之一是合作项目,在合作过程中形成了优势互补的格局。”

  本报获得的一份绿城中国内部资料显示,宋卫平在公司内部宣布公司新目标??努力朝着“三五年内做到全国前三至五名”的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卫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