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A股绝地反击提振中资股 恒指直逼压力线25000点

  在美国银行业绩欠佳及A股市场继续下跌的拖累下,港股昨日低开261点一直窄幅徘徊。午后,A股强劲反弹带动中资股迅速拉高,香港转跌为升。恒生指数全日升217.48点,升幅0.88%,收报24939.15点;国企指数升404.97点,升幅3.11%,收报13420.22点。
大盘成交放大至877.41亿港元。

  A股反弹刺激港股大涨

  昨日,A股走势对港股的影响十分明显。A股市场下午两点以后的强劲反弹刺激港股午盘大涨,恒生指数从早盘收盘点位24521点迅速攀升,直至25000点关口,最后恒指以接近全日最高位收盘。昨日尾盘,A50中国基金(2823.HK)被迅速拉高,全日上涨2.125%,收报17.3港元。

  分析师表示,从基本面分析,恒指现水平已部分反映2008年企业盈利增长,目前估值相对合理,故下行空间不大。但由于恒指于25000点关口短线沽压沉重,且A股走势疲弱将对中资股构成负面影响,故在外围市场反复之际,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一旦美国方面再传出新的经济放缓和信贷危机的坏消息,港股市场将再度遭遇打击。不过,也有乐观派认为,如果A股继续反弹,并且即将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也较积极,恒生指数可能在二季度末之前上探25800点至26000点。

  中移动逆势下挫2.08

  %个股方面,中移动(941.HK)一季度业绩略逊预期,公司股价逆势下挫2.08%,至131.9港元。此前,该股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达6.9%。遭IBM配售的联想集团(992.HK)盘中一度大跌6.4%,收盘跌幅收窄至2.18%,报5.84港元。传交通银行(3328.HK)推出永隆银行(96.HK)股权争夺战,股价先跌后升2.53%,被认为有望在争夺战中胜出的工行(1398.HK)收盘上涨2.34%,报6.12港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