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诺基亚西门子:将与华为联合拿下TD二期招标第一

  马晓芳

  当TD-SCDMA终于在4月1日试商用之后,各通信厂家已经“磨刀霍霍”,在更大规模的TD-SCDMA招标面前铆足了劲头。

  “诺基亚西门子将与华为一起拿下TD二期招标第一。”昨天,诺基亚西门子(下称“诺西”)大中国区市场部总经理李炜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目前诺西和华为两个公司的TD产品全部由鼎桥完成。

  鼎桥是华为和西门子通信针对TD市场专门组建的合资公司,在西门子通信和诺基亚合并之后,鼎桥的两大股东方变成了诺西和华为。

  在去年的TD试商用网招标中,诺西与鼎桥以及普诺三家公司一共拿下了16%的市场份额,但这个数字与中兴接近50%的份额有较大差距。今年1月,诺西、华为以及鼎桥重新调整了三家公司在TD市场上的布局。

  “正是因为对一期招标结果非常不满意,我们才会进行调整。”李炜表示,调整完成之后,诺西和华为将充分发挥自己的市场优势,向运营商提供自己的TD全面解决方案,其中的无线部分都采用鼎桥的产品,鼎桥只关注产品研发。

  “诺西和华为既是合作关系又是竞争关系。”李炜认为,诺西和华为都有自己的核心网产品,相互竞争,但在TD的无线产品方面又在鼎桥上合作。他同时透露,鼎桥现在已经全部取消了一线的市场人员,但技术市场人员仍部分保留。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