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大盘蓝筹引领强劲反弹

  本周二,上证综指跌破3000点后并未引发市场的全面崩溃,重要心理关口的失守显然也加大了多方的抵抗力度,随着部分权重股的强劲反弹,3000点大关最终失而复得,同时也拉开了大盘短期反弹的序幕。而从周三的市场表现看,资金流入蓝筹板块的迹象明显,中石化和中石油的止跌反弹稳定了反弹行情的展开,极大地鼓舞了市场信心,金融、地产、有色、钢铁、煤炭等板块的反弹力度也明显增大,股指连续收复3100点、3200点整数关,成交量小幅增加,市场正进入全面反弹状态。
我们认为,从市场热点和成交的配合情况来看,预计大盘短期仍有一定的弹升空间。

  大盘从最高点6124点经过6个月的大幅下挫,指数已经腰斩,多数个股的跌幅远远超过了大盘。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在大盘本轮大调整中,金融、地产和工业三大行业指数下跌幅度分别为58.81%、56.06%和57.55%,市场在恐慌性杀跌过程中蕴含了强烈的反弹要求,各种技术指标的持续背离与钝化不断发出反弹信号。因此,随着中石油等一批次新股陆续破发,市场人气极度低迷时,3000点的失守也成为引发市场超跌反弹的契机。

  在市场重心不断下移的同时,管理层不断传递的积极政策信号也对大盘反弹奠定了基础。针对市场流动性不足的状况,新基金不断获批发行上市,QFII规模也在继续扩大,新增资金有望缓解市场资金供求压力。另外,对于市场最为关心的大小非解禁,上周日证监会出台对限售股减持的管理意见,虽然市场普遍认为此政策利好作用有限,但管理层对市场管理的积极态度,对提振市场信心仍然起到很大的作用。而昨晚,降低交易印花税的政策又适时出台了。

  从估值角度看,经过大幅调整后,A股市场高估值的状态已得到明显改善,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已经低于20倍市盈率,基本上进入到低风险区域,尤其是部分业绩优良的蓝筹品种,其投资价值已经比较明显。另外,年报季报的公布也即将告一段落,而市场的纠偏能力将逐步发挥作用,因业绩因素而出现非理性下跌的个股股价有望得到修正。

  因此,从市场的内外部环境来看,大盘反弹的时机已趋于成熟。但我们认为,市场的反弹难以一蹴而就,对未来的各种不明朗预期仍将制约市场的做多热情。对于大小非解禁,目前仍未出台能有效缓解减持压力的办法,这始终是阻碍市场继续上涨的最大阻力。另外经济数据居高不下使得紧缩政策仍有可能继续出台,由此将导致部分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进一步放缓。这些不利因素将继续困扰市场,在市场信心未能全面恢复的情况下,反弹也不会是一帆风顺。

  综合上述分析,我们认为,目前大盘基本上进入震荡反弹阶段。从操作的角度看,随着市场人气的逐步转暖,市场机会也正逐步增多,建议投资者关注股价超跌的优质蓝筹股,其中银行板块值得重点关注。(航空证券陈少丹)

  相关文章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