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粮农组织总干事:全球须调整资源 确保粮食丰收

  中新网4月24日电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迪乌夫说,过去20年各国政府在决策上的种种错误,造成目前全球正在经历的粮食危机。他说,国际社会目前必须调整资源,确保今年全年粮食生产取得丰收。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迪乌夫23日在巴黎的记者会上说:“我们没有对第三世界国家进行水资源管理方面的投资……目前非洲只有7%的土地适于耕作。


  他也指出,富裕国家对农产品的大笔津贴,也给予发展中国家农业重大的打击。

  早些时候,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警告,粮价飙涨是一场“无声的海啸”,可能使一亿人陷入饥荒之中。国际救援组织指出,粮产国减少出口将使这场海啸产生更大的冲击力。但迪乌夫说,解决此一问题的途径是存在的,各国眼前要做的就是确保今年全年粮食丰收。

  迪乌夫说:“值得庆幸的是,国际机构正在为贫民提供粮食援助,但我们目前面对的最大挑战,是如何确保2008年全年粮食丰收。”

  粮农组织预测,今年全球的粮食收成,将取得2.6%的增长。

  迪乌夫说:“我们一直缺乏两样东西,即政治决心和资源。我希望眼前的这场危机将给予我们解决问题的政治决心与资源。”

  前天,粮食计划署署长希兰发表声明说,国际社会需要采取大规模、高层次的行动,集中力量提出紧急应急措施和长远的解决方法。

  在伦敦出席粮荒专家会议的希兰警告,粮价飙涨可能导致全球一亿人陷入饥荒;粮产国如印尼、哈萨克斯坦、埃及和柬埔寨减少出口,更使问题加剧。

  希兰说:“过去三年,(粮食)需求要比生产来得高,导致储备减低。”

  日本农业部长若林正俊说,日本将向世界贸易组织建议,向产粮国列明限制粮食出口的条例。

  与此同时,亚洲发展银行对产粮国禁止白米出口作出批评,指政府应该通过针对性的经济措施帮助穷人。

  粮价飙涨意味着,粮食计划署无法为更多国家提供粮食援助。粮食计划署已经暂停对塔吉克斯坦、肯雅和柬埔寨提供的校园粮食援助。

  粮食计划署去年公布的数字估计,当局今年必须筹得29亿美元(约39亿新元)的资金,才可继续为贫穷国家提供粮食援助,但由于目前粮价飙涨,预计这笔经费必须再调高四分之一。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乌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