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招行资产质素持续改善 目标价调高至35.58港元

  摩根士丹利表示,招商银行(03968)首季业绩强劲,调高其08-10年盈利预测10-11%,并将目标价由29.9调高至35.58港元,维持「增持」评级。

  大摩称,招行首季盈利急升1.57倍,收入增长强劲,净利息收入急升74%,主要受惠于业务量增长及净息差扩阔,首季资产质素持续改善。

大摩指,调高招行今年盈利预测11%,09-10年各调高10%,料08-10年股盈为1.49、1.78及2.09人民币,反映净息差微升及信贷成本微降。

  高盛发表报告,指招商银行首季业绩符合预期,税后盈利增长1.57倍,至63亿人民币,达该行08年盈利预测的31%。高盛表示,招行首季盈利强劲,主要由于净息差由去年末季的3.33%扩阔至3.54%,资产盈利增长加快,以及资产质素改善。

  银行业盈利仍向好

  招行的经营及财务状况达高盛预期。随著净利息收益率改善,该行料招行及其它中资金融股08年的盈利均向好,但投资者要关注内地通胀飞升,以及经济硬着陆等风险。

  美林证券调低招商银行评级,由原来的「买入」降至「中性」,指未来1至2年宏观经济环境更见挑战性,招商银行难以维持过去的高速增长。美林报告指,招商银行今年首季业绩增长理想,净利息及中间业务收入均见增加。然而,宏观环境却愈见困难。该行首季的贷款增长回软至14%,虽符合政策的额度,但低于该行过去的20%平均增长;A股市场表现疲弱,亦令人关注招行在经纪业务上的前景。

  美林称,仍相信招商银行的基础因素良好,但认为以现估值而言,投资者应先行获利,等待较佳的机会才再介入。

  另一投资银行德银亦指,招商银行今年首季开局亮丽,相信该行稳健的零售银行商誉,可继续支持其高于同业的毛利率和股东回报率,但料今年增速仍将会放缓,而目前估值亦较其它中资银行溢价20%至60%,故维持「持有」的投资评级,目标价26.41元。

  雷曼兄弟则调高招商银行目标价9%至36.53元,维持「优于大市」的评级,指该行首季表现胜预期,毛利率增速良好,且资产质素亦见进一步改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