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新奥燃气拟建LNG接收站 今年资本开支15亿元

  新奥燃气(2688)宣布,2007年全年股东应沾溢利上升33.7%至5.1亿元(人民币,下同),每股盈利51.3分,末期息每股派发13.42港仙。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行官杨宇说,集团会与内地三大石油公司合作建设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


  杨宇称,天然气的利润率最高约为20-25%,今年的目标是提升天然气销售,由去年的16亿立方米增至22亿立方米,汽车加气站增至3亿立方米。他又说,新奥去年于福建及安徽分别新增4个及1个项目,今年继肇庆后,还将在福建福州、广西南宁建立具规模的燃气站,预期投资5至6亿元,全部来自公司的现金流。此外,杨宇还透露,公司计划投资上游项目,包括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及二甲醚业务等,以长远减低气体供应风险。

  今年资本开支15亿

  财务董事于建潮表示,集团今年资本开支约13-15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作组建合营公司拓汽车加气站之用,另外今年亦新加一个广东项目,未来亦有意拓展越南市场。

  于建潮表示,截止07年底,公司负债50.5亿元,较06年上升25.6%,其中长期贷款近24亿元,短期贷款12亿元,另外还有一个七年期逾14亿元的债券,但是当前的人民币升值已经为公司获得比较好的财务成果。

  执行董事及财务总监郑则锷称,集团07年的成本涨4%,产品提价9%,并指集团仍有提价的能力;但杨宇表示,如果上游业务不调整价格公司亦不会加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宇 | 于建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