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新车扎堆上市旧款忙于清货 车市黄金周提前引爆(图)

五一还没有正式来临,车市人气已经提前集聚。本报记者田飞摄

  记者日前走访市区多家4S店发现,随着“五一”临近,新车扎堆上市,旧款车忙于清货,各大车商也开始频频出招,大大小小的优惠促销活动,提前预热了“五一”小黄金周。业内人士分析,虽然“五一”假期缩短为三天,市场规模势必会相应缩水,但作为含金量最高的节日之一,商家不会甘心放弃对“五一”的挖掘,必然会迎合消费者的需求,积极调整促销策略冲刺销量。

  车商提前促销抢占先机

  “每年的"五一"假期都是比较看重的,虽然今年假期有所减少,但仍会有较大动作。
”不少车商纷纷表示,消费者对五一的促销还是充满期待,谁先抢占了先机,谁就先赢得市场。

  记者从俊峰一汽丰田店获悉,一个主题为“为奥运加油,为冠军喝彩”的一汽丰田卡罗拉轿车促销活动,已经面向惠州消费市场启动。俊峰一汽丰田店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主题促销活动推出了全国独有的俊峰版卡罗拉增配轿车,在不提高销售价格的基础上,增加了许多安全舒适的高档配置,使得本就光彩照人的新款卡罗拉,在增配后更加贵气逼人,吸引了大批拥趸竞相选购,同期推出一汽丰田车系五大优惠项目,提前引爆了“五一”小黄金周的消费热潮。

  小黄金周车市有望回暖

  3、4月各大车商忙于促销、推销新车,但市场反应却冷淡,不过,在采访中,多数车商乐观认为,经过一季度的调整之后,小黄金周有可能是车市回暖的起点,有望在5月迎来一波购车小高潮。

  “在经历车市4月上旬的调整后,消费者的购买心态趋于稳定,临近"五一",更大可能性会出手购车,那就有望打开今年车市井喷的"阀门",展现4S店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有业内人士分析,一般情况下五一期间都是经销商自己负责和实施优惠,优惠幅度有限,一般厂家更会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推出优惠措施,让利幅度更大,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不过,让众多车商可以肯定的事实是,在目前遭受“倒春寒”的车市里,小黄金周的来临,会让车市回暖。

  市场观察

  不少消费者打算五一再“出手”

  “虽然现在的优惠促销活动接二连三,但我还是耐着性子等到"五一"才准备出手。”连日来,郑先生徘徊了几个车行,终于选定自己心仪的座驾,但却不急于出手购车。和他持着同样心态的周女士也表示,五一假期历来是商家促销的火热期,一定会有更大的优惠,不到最后一刻不出手。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大多数准备购车的消费者都将眼光锁紧于“五一”小黄金周,毕竟,在决定了购买哪种车型的车之外,面对降价已不是可以奢望的现实,那能否从商家手上得到更多实惠的东西就是他们最关心的事情了。

  观点

  “五一”缩水,黄金依旧?

  是 3天选车绰绰有余

  “假期缩短了,出外旅游的顾客也随之减少,顾客就会趁着这一两天的时间去看车。”东风日产天马店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时下消费者购车比较理性,如果客户真打算买车的话,就算放一天或两天假,他们也都会跑过来看车。江北展通4S店的销售经理陈国财也对记者说,缩水的“五一”对车市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展通店在四月初的时候就开始展开了相关的促销活动,而且还延续到5月份,并做好了准备迎接小黄金周的到来。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对于即将到来的五月传统旺季,不少车商表示充满信心,一如既往地在4月中旬开始推出各种大优惠,提前刺激销量。他们普遍认为,3天时间足让一个家庭选好一台车,对于政策调整后的首个五一假期,车商还是比较看好。

  否 车市兴奋点减弱

  “其实放假的长短并不会最终决定消费者买不买车,但是会影响选在哪个时段买车。”东风本田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之前很多客户会赶在黄金周前买车,并急着把相关手续办好,假期就可以出游。现在而言,假期变短了,那自驾远游的客户也会随之减少,这并不能否认车市历来的这个兴奋点将会减弱,导致成交量减少。

  “毕竟这是第一个缩水的"五一",除时间减少大半以外,股市下跌、油价上涨、新车推出过于频繁、有分量的新车缺乏等多种不利因素,也会波及销量。”东风悦达起亚辉达4S店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这对车市多少会有影响。“但究竟具体形势如何,我们只能见招拆招,拭目以待首个缩水的小黄金周。”不少车商不约而同地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