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经济已陷衰退 复苏形态尚不明朗

  华尔街基本上已不怀疑美国经济已陷入衰退,分析师现在则开始考虑经济复苏会是何种形态,并为此感到担忧。

  在通常情况下会使用一个字母来描述复苏形态。虽然分析师不确定经济会以何种形态复苏,但几乎没有人预期会出现“V”形的快速复苏形态,即经济增长会从低迷状态中迅速反弹。


  “当然没有人预计会出现V形复苏。”Economic OutlookGroup的董事总经理BernardBaumohl称,“我们面临的问题性质非常严重,因此我们正在经历的不是一次普通的衰退。”

  相反,分析师称,房市崩塌以及货币市场持续的信贷和流动性问题,暗示更有可能以字母W、L或者U来描述未来经济增长可能出现的路径形态。

  “我们目前正处于衰退,其持续时间可能会更久,且程度可能会深得多。”法国巴黎银行经济研究主管Brian Fabbri表示。

  Fabbri警告称,银行仍然需要解除许多抵押贷款相关部位,从而可能令信贷状况持续紧张。“他们在衰退时期这么做,就会加剧衰退。”他说。

  维护经济增长的各项努力

  在分析师发出这些警告之时,美国相关部门正在大力采取行动以保持经济增长。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自去年9月中旬以来已经将指标利率累计将调降3个百分点,且在下周会议上料将再次降息。

  此外,美联储已向接近冻结的市场提供了数以十亿美元计的流动性,并出手相助阻止投资银行贝尔斯登的破产。一些人认为贝尔斯登若真破产,可能会将经济推入20世纪30年代曾出现的大衰退状况。

  国会和布什政府亦迅速采取行动,推出一项经济刺激方案,向消费者提供退税以促进消费,预计该举措至少将在2008年第三季度为经济增长提供助力。

  在银行贱卖或减记抵押贷款相关资产以及越来越多的屋主面临止赎之际,这些举措应会产生缓冲效应,但很多分析师认为,还需要采取进一步的行动,一些人认为,明年需再出台一项经济刺激方案以确保经济复苏。

  经济已经陷入衰退?

  尽管华尔街确信经济在去年年底已经进入衰退,公认的判定经济是否陷入衰退的机构??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下属民间部门经济周期测定委员会还尚未给出定论。

  但委员会成员的看法日益变得悲观。

  “在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月率大幅下滑,以及非农就业人数连续3个月减少之际,似乎对(经济活动)确实下滑不存在什么疑问了,但尚未到称经济已陷入衰退的时候。”斯坦福大学教授暨该委员会主席RobertHall称。

  “情况看起来不妙。我知道失业率看起来不是那么糟糕,但在我看来这是因为与2000年的前次周期性高峰相比,有许多人已经不算在劳动人口之中了。”NBER另外一位成员暨哈佛大学教授JeffreyFrankel说,“当然有可能出现W形衰退。”他意指可能出现“双底”衰退。

  JP摩根的分析师MichaelFeroli认为,正在实施的经济刺激方案将会扶助经济,直到某一天美联储的降息效应最终开始显现。

  但是,即使是Feroli也没有排除需进一步采取行动的可能性。“我们可能还需要推一把。”Feroli说,“情况在好转,但速度很慢。”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