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华鑫证券率先通过账户清理工作验收

  ⊙本报记者 张有春

  记者从华鑫证券了解到,按照中国证监会《证券公司账户规范工作先行先试验收标准》的要求,华鑫证券已经成为全国第一家账户规范工作达标的证券公司,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华鑫证券账户清理始于2005年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独立存管期间,此次账户清理全面启动后,经过全体人员的艰苦努力,截至2008年1月28日,公司剩余不合格证券账户数为1975户,证券账户合格率99.42%。
公司达到了中国证监会关于账户清理的验收标准,并率先向监管部门提出了验收申请。

  记者了解到,公司对账户清理工作高度重视,将账户清理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在组织上、制度上和具体实施上都给予了充分支持,建立了账户清理的组织体系,分解落实目标责任,把这项工作上升到全公司的阶段性重大工程。

  华鑫证券所属证券营业部大都是1994年之前设立的营业部,由于多方面原因,这些营业部具有账户数量多、资料不齐全、不规范、部分客户难查找、清理难度特别大的特点。由于客户及营业部工作人员的双重变动,有些遗留问题账户无人了解情况,无法联系到客户,清理存在极大难度。

  针对复杂的局面,华鑫证券首先建立了严密的账户清理制度体系。主要包括定期和不定期专门会议制度、投资者的业务咨询和投诉处理制度、现场检查和内部稽核制度,以及内部公示、实时监控、奖惩机制等多种有力的制度。

  据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账户的清理过程中,公司动员全部力量资源,集思广益做规范,通过新意系统查询、社保机关查询、街道办事处或客户邻居查询、电信服务商查询、房地产交易中心及动迁小组查询、相关上市公司查询、大使馆或当地领事馆查询、互联网查询及社会关系等多种途径,构建了一张有效覆盖公司客户的查询网络。

  领导带头是账户清理工作的推进器。公司总部及营业部负责人带头到一线开展清理,公司某营业部经理,负责整个西安地区账户清理的协调及督办工作,他带领员工加班加点,按照“一户一档”原则认真清理,反复核对,并组织人员支援清理量大的营业部,由于账户清理工作十分艰巨,每天仅休息二三个小时,最后因过度劳累,当场晕倒在账户清理工作现场。

  公司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防范新增不合格账户需要建立长效机制。公司通过账户规范清理工作,深刻认识到将账户管理电子化,同时将业务流程固化在信息系统中,是适应非规范账户长期存在的客观情况,适应证券公司总部对非规范账户实行动态集中控制的要求,也是建立账户规范管理长效机制的必然选择。公司通过建立“非规范账户管理系统”、完善“客户资料影像管理系统”和“集中风控系统”等相关信息系统,满足对账户清理工作的技术支持需求,努力建立账户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例如:公司对影像资料管理系统进行了完善,增加了摄像头拍照功能,将客户现场办理业务的图像进行电子化留痕,达到确认是否为客户本人临柜办理业务的目的,从而加强了风险控制,并起到一定的威慑作用。

  他呼吁,投资者应该认识到账户清理工作是对自己合法权益的有效保护,是自己进行正常投资和资金划转的前提条件,从而积极配合证券公司的工作,尽快实现全国账户清理工作的完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