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欧盟“豪华阵容”访华开启中欧高层经贸机制

  冯迪凡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24日率“豪华阵容”访华,与中方重点就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问题开展对话,开启中欧高层经贸机制。

  巴罗佐此访“阵容强大”,随行人员包括负责环境、科研、发展和人道主义援助、税务和海关联盟、对外关系及欧洲周边政策、就业和社会事务、贸易、消费者保护、能源等领域的9名欧盟委员会委员及其他官员共约60人。

  此行,欧盟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重点就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开展对话,并共同启动中欧高层经贸机制。该机制于2007年中欧领导人在北京会晤时得以确定。此机制将为在华发展的欧洲企业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提供新的途径,尤其是在投资、市场准入和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

  “此次开启的新的中欧高层经贸机制,将给予中欧贸易新的推动力,且在各个领域得到清晰和切实的结果。”欧洲主要的商业游说团体“商业欧洲”总裁萨里爱赫(Ernest-Antoine Seillière)在致巴罗佐来华的信中建议,“中欧应将汇率、贸易与投资作为此新经贸机制的首要任务。”

  欧盟此番率团前来的另一主要目的是就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与中方开展对话。欧方认为,中国已成为世界主要的温室气体排放国,欧盟认为取得中国抗击气候变化的承诺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罗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