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看好通胀和内需投资主题 基金或借反弹积极调仓

  □本报记者 李良 上海报道

  昨日股市强劲反弹令投资者信心大振。不过,一些基金更愿意将其看成战略调仓的机会,后市个股的分化将因这种调仓而越发明显。

  调仓思路已定

  随着基金公司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的出炉,此前被市场大跌打乱了阵脚的一些基金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投资思路。

基金不再高唱“牛市”的乐观论调,他们可能会转变投资策略,新的策略将通过仓位的重新配置来实现。

  纵观基金策略报告可以发现,看好受益于通胀和内需的行业几乎成为所有基金的共识。富国在策略报告中指出,将一如既往看好通胀下受益行业,并认为该主题将持续较长时间;华安的投资主线中将通胀和升值主题列为第一条,重点关注受益于价格上涨的上游资源品和高端消费品;华宝兴业表示,要紧紧围绕通胀主题进行投资,具体行业包括农资类(农药、化肥)、部分供需矛盾突出的化工产品等;南方则将内需为主的消费服务和投资拉动行业列入最看好的投资主线之一。

  虽然策略已定,但在一轮大跌过后,很多基金尴尬地发现,自己已失去了调整仓位的最佳时机。由于市场下跌过快,基金思路转变过慢,到发现需要调整投资策略时,已遭受了重大损失。而市场低迷的人气也使基金调仓遇到了障碍。

  4月以来,一些基金开始加大调仓力度。指南针赢富深度数据显示,4月份前14个交易日,基金在沪市买入886.86亿元,卖出1230.24亿元,合计净卖出343.38亿元。其中,银行、地产等是减持的主力板块,农业板块和煤炭等资源类股被连续增持。这透露出一个信息,市场4月下跌的背后隐藏着基金主动调仓的轨迹。

  分析人士认为,在基金调仓思路已定的背景下,市场的大幅反弹将会给基金提供一次极好的换筹机会。这也就意味着,在反弹初期的个股普涨过后,个股分化将成为主要特征,而基金的集中调仓对象或成市场新的热点。

  拒绝追高

  虽然政策面暖风频吹,但经济的不确定性仍然像大石一样压在基金经理的心上,这使得他们对反弹态度谨慎。“如果建仓的时候指数突破了4000点,我肯定会采取非常缓慢的建仓策略。”一家正在发行基金的基金经理表示。

  有基金经理告诉记者,在考量市场趋势时,政策利好和大跌后必然出现的反弹只是参考变量,真正决定市场未来走向的仍是宏观经济。他指出,从目前情况看,一季度数据好于预期,但经济中存在的不利因素并没有完全释放,未来经济走势有待观察,可能要到下半年才会看得比较清楚。

  不过,种种迹象表明,基金经理的担忧可能不会成为现实。除了大家普遍担忧的CPI涨幅在调控下可能逐步走低外,扩大财政支出这一蓄势待发的“后手”也是一颗定心丸。分析人士指出,政府可以通过重大基础建设项目等财政支出来弥补出口下降导致的需求不足,从而保持经济转型期的平稳过渡。事实上,京沪高铁等工程已提供了这样的契机。

  不少基金将本次反弹看成战略调仓机会,后市个股分化将因此越发明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