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利空因素消化中级上涨到来

  随着印花税调低的消息传来,政策与市场终于合拍:股指跳空大涨解放4月初反弹高点区域、成交量放大超过2700亿,券商银行地产等再现主流大旗领涨形象,这些现象表明,这一次的上涨也许不仅仅是技术反弹,可以断言,趋势转折已经形成,上涨幅度有望达30-50%,沪指可看高4000点以上的中级行情已经到来。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王晓亮

  政策有的放矢

  经历了上半年的熊市阵痛,许多投资者都已明白,后股改时期,大小非解禁减持压力不容忽视,限售股上市不仅带来流通盘的大扩容,更将定价权完全转移,市场估值体系一片紊乱,不对等的成本冲击下,任何蓝筹几乎没有合理估值可言。管理层显然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救市的第一项政策直指要害,《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适时出台,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缓解大小非的减持,虽然制度还有待继续完善,但此项政策出台的意义深远,至少做空的最大理由开始有了化解的对策并付诸行动。

  季报业绩明朗化

  上半年行情走熊的另一大原因,是投资者对于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回落的担忧,的确,经历了去年业绩的持续增长爆发,今年上市公司保持高增长难度不小,而年初雪灾因素、CPI高涨背后信贷的紧缩、美次贷危机的间接传导等,使得企业一季度业绩难言乐观,不过市场反应过度情绪释放之后必会带来转折机会,这在近期美国股市中得到验证:当花旗一季报的亏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当道琼斯11家成份股的报表远超预期时,美国经济衰退的心理阴影就此淡去,近一周来美股强劲反弹,至少在短期内改变了走熊趋势。

  同样,A股也许对业绩回落过于“杞人忧天”,银行股一季度预增明确,招商银行已交出了同比增长达156%的首份银行一季报,统计显示,一季度上市公司如果剔除石化、电力等政策性亏损行业的影响,其他行业依然增长强劲,除中石油中石化电力银行以外其他申万重点公司1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甚至还能维持44%左右,看来4月末年报季报明朗化后,困扰估值高低判断的公司利润增长问题也许就可以迎刃而解。

  关注机构行为变化

  近日在进入市场最后的下跌阶段时,投资者可以发现,许多个股做空杀跌的理由,已由原先的大小非解禁、业绩增长疑惑等,转移到颇有些“无厘头”的持仓机构投资行为上,听起来似乎有点道理:赎回压力下基金不得不抛售重仓品种、止损纪律下私募理财资金的平仓出局,而无论这类品种是题材股还是蓝筹、价值仍有水分还是已经低估,原本崇尚估值理念的机构投资者似乎在熊市里也变成了趋势投资者,成了追涨杀跌的“大散户”。当然,这种现象客观存在,但并不会成为市场的主流,毕竟目前的证券市场投资主体已经多元化、理念也多元化,非理性的操作行为只能存在一时,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如果不以价值为基础,单纯“看图说话”只会被市场所淘汰。

  总体而言,目前的政策性反弹趋势已基本确立,并且由于前期下跌比较充分,预计此波反弹的力度和空间都会有所拓展,未来两三周内,行情有望保持大涨小回的波段式回升,目前反弹之初是个股大面积普涨,其中直接受益于政策的券商股、业绩增长明确的银行地产等有望扮演领头羊角色,之后预计个股将根据业绩情况有所分化,仍有政策漏洞可钻的限售股仍会给市场带来一些不确定性,建议对于5、6月份大小非解禁压力仍大的个股不妨借反弹换股,上涨市道里成交会相对活跃,这将更有利于投资者持仓结构的调整。

  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