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东海证券:置信电气 销售模式独特

  投资要点

  我们实地调研了上市公司置信电气(600517),与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销售总监和董秘进行了深入交流,公司投资要点如下:

  公司产品非晶变压器符合国家节能政策

  公司产品非晶合金变压器主要应于配电环节,该产品在空载状态下比传统硅钢片变压器节电65%-75%,符合国家节能的政策,公司在非晶合金变压器的市场占有率一直保持在80%以上。


  销售模式独特成长具有可持续性

  公司通过与各省供电局的关联公司(三产公司)成立合资公司,逐步进入并占据江苏、福建、山东、上海等地几乎全部市场份额。其中产品的技术和质量由总公司来保证,销售则通过合资公司与各地供电局结成战略联盟来实现。预计在未来公司通过这种模式将产品继续向全国其他省份推广。

  对上下游均有议价能力尤其是对下游有一定的转价能力

  公司的原材料非晶带材全球生产厂家只有两家:日立金属(07年底产能为6万吨)和中国的安泰科技(000969)(08年投产4万吨)。公司的非晶带材全部由日立金属提供,2007年使用约2万吨左右,是日立金属最为重要的客户。公司参股40%的子公司日港置信线日立金属采购非晶合金带材,加工后供给置信电气,我们了解到非晶带材的涨价幅度小于硅钢片,公司全部以美元签单;在下游方面,公司以20%的毛利率确定价格,公司所生产的非晶合金变压器价格始终低于硅钢片变压器价格的1.3倍,具有一定的转价能力。

  公司专注于主业,行业进入壁垒高

  1997年公司引进美国GE公司的非晶合金变压器制造技术,通过10年不断市场磨合、创新改进(申请及上报待批专利80余项),成为今天国内唯一一一家规模化生产非晶合金变压器的企业。规模化带来了成本的降低,公司司以20%的毛利率定价使得其它企业难于进入与公司竞争。

  毛利率有所下降的原因是新组建的合资公司在试生产阶段产能设备利用率较低。

  公司应收帐款回收情况良好,基本不存在坏账。

  “国家叫停国有电力企业职工投资电厂企业”这一政策反而是公司所愿意看到的。

  关于日前国资委联同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电监会,发布了《关于规范电力系统职工投资发电企业的意见》,叫停国有电力企业职工投资电厂企业的问题,我们了解到公司的管理层反而愿意阳光化招标,公司的质量和规模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投资建议:合资公司的产能将于2008年4、5月份逐步投产,我们预计2008年至2009年的每股收益为0.82元和1.39元,我们给于08年30-35倍PE,六个月的目标价格为28.34元,给与“增持”评级。

  作者:东海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