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教育部:以中考加分为招商引资条件违背教育公平

  以中考招生加分作为招商引资条件违背教育公平

  4月25日,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启动仪式在教育部报告厅举行。教育部部长周济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

  启动仪式后,教育部2008年第4次例行新闻发布会召开,由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主持。


  发布会上,《光明日报》的记者提问:前两天深圳市给金融高官的子女在高考中加分的事情已经做出了明确的表态认为是违规的,教育部以后会不会采取措施,使这种加分的行为能够防范于未然?

  王旭明回答说,教育部的有关负责人已就近期媒体所报道的,深圳市对金融高管子女中考当中加分的问题做出了明确的表态。深圳市对金融高管子女中考加分这样的做法是有违国家的政策的,教育部给予了调查和纠正。

  据了解,除深圳外,全国还有一些地方和一些地区打着发展经济这样的各种理由,把中考招生作为当地招商引资,吸引人才的一个措施,出台了一些措施。出台的这些措施和我们教育公平是相违背的。类似这样的社会上的情况,像加中考分这样的问题。比如说资产达到什么什么程度,子女就会在中考当中可以加多少分,对本地的金融发展投入了多少就可以加一定的分数等等类似这样的政策,类似这样的政策都是有违教育公平的。(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深圳金融高管子女中考加分有违国家政策

  教育部2008年第4次新闻发布会4月25日下午召开。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提到,教育部的有关负责同志已经就近期媒体所报道的,深圳市对金融高管子女中考当中加分的问题做出明确表态,这是有违国家的政策的,教育部对此进行了了调查和纠正。(来源:人民网实习记者刘健) (来源:综合)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