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远航运大股东注资无时间表

证券时报记者 水 菁

   本报讯 在中远航运(600428)日前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副董事长兼控股股东广州远洋运输公司总经理徐惠兴就市场关心的大股东资产注入时间和方式等问题作出回应。他说,大股东旗下拥有木材船和沥青船等优质资产,但资产注入目前尚无时间表和具体计划。


   专业化促进持续稳步发展

   会议现场,有机构投资者将中远航运的投资价值概括为专业高效的管理层、良好的业务发展前景和专业化的独特优势,他们期望公司的这种自身特质和优势能够继续保持,这一说法获得了较多认同。

   根据预测,全球多用途船市场未来几年将保持供求基本均衡,受“中国因素”影响,未来3年全球机械设备的出口增速还将保持稳定高速的增长,并促进运价的稳定提升。有分析人士指出,结合公司自身的专业化、规模化和航线上的优势综合来看,中远航运仍将保持持续稳步的发展。

   据介绍,作为一家从事特种运输业务的航运公司,中远航运一直遵循独特性和专业化的业务发展道路,并通过运力规模的增加和结构的优化,不断巩固和提升其竞争优势和盈利能力,业绩实现稳步增长,这不仅在BDI指数强劲增长的2005年和2007年,还包括BDI低谷的2006年。2007年,在整体期租水平同比增长31.35%的带动下,中远航运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上升38.3%和84.3%,分别达到52.38亿元和10.74亿元,今年一季度净利润更是强劲增长达到135%。

   在航线方面,由于公司的经营航线主要在远东到亚非拉等经济不发达地区,受美国经济影响较小。与此同时,公司承运的货物以基建项目为主,且收费较高的机械设备货在公司总收入的占比逐年提高,公司未来的期租水平还将获得进一步的提升。此外,随着未来2-3年新购买的12艘多用途船和2艘半潜船的逐步建成交付使用,公司的运力水平将获得较大提升,并将进一步增厚盈利水平。

   资产注入尚无时间表

   公司大股东广州远洋的资产注入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会场也有投资者专门询问其进展情况。徐惠兴副董事长表示,关于大股东的资产注入意向,目前没有时间表和具体方案。据他介绍,广州远洋目前拥有包括8艘木材船和6艘沥青船在内较多的优质资产,其中木材船和沥青船的运力水平分别为16.4万载重吨和3万载重吨,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

   有投资者对于可能的资产注入是否会选择再融资的方式表示担忧,公司财务总监林敬伟明确指出近期公司没有融资计划。据他介绍,公司购买14艘船的资金需求已经做好安排,一季度末公司现金流在20亿元左右,公司目前不缺钱。至于市场关注的资产注入问题,他表示,公司如果有这样的计划一定会和投资者进行充分的沟通,听取投资者的建议,最终的方案一定是投资者能接受的方案。

   市值列入薪酬考核内容

   本次股东大会还专门对公司高管的薪酬激励计划进行了表决,该方案对原有方案进行了修改,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本次激励计划更侧重于对动态指标的考核,一方面将市场上多用途船的期租水平的增幅和净资产收益率挂钩,并据此对高管进行考核激励;同时,还把公司股票市值也列入了考核指标,虽然该指标只占10%权重,但无疑是对公司高管设定了更高要求。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惠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