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A50中国基金成交额急增

  相关权证的技术特性

  比联金融产品网址为www.kbcwarrants.com

  比联金融产品为亚洲活跃的衍生产品供应商,提供多元化产品,包括权证、结构性产品,并积极参与投资者教育,详请可浏览比联网页。
证券价格可升亦可跌,投资者有机会损失全部投入的资金。投资者应充份理解权证特性及评估有关风险,或谘询专业顾问,以确保投资决定能符合个人及财务状况。

  自08年4月起,于港股上市的A50中国基金成交突然急增。上周,A50中国基金每日平均成交份数达1.6亿股,远高于3月份每日平均成交约1千2百多万股。A50中国基金为于中国香港交易所上市基金之一,并以追踪新华富时中国A50指数走势为主,当中,A50中国基金的成份股包括于A股上市的招商银行、中信证券及民生银行等。由于海外投资者不能直接投资A股,所以,普遍需要透过合资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发行的相关产品,才能作看涨A股升或看跌的部署。上海A股经过中长期调整,已由高位6005点,一度跌至2990点,调整幅度一度逾3015点或50.2%。近日,A股市场气氛暂时喘定;中国香港的国企股方面,重磅国寿、中石油及A50中国基金股价亦作出反弹。

  4月份,个别港股投资者憧憬上海A股或止跌回稳,以致A50中国基金成交突然急增之余,对相关权证的需求亦增加不少。由4月1日至上周二(4月22日)计,约有5亿3千多万元净流入整体A50中国基金认购权证;期内,相关权证每日平均成交金额达4.16亿港元。由于个别投资者憧憬深沪指数经过中长期调整后或呈反弹,并以A50中国基金权证作出入市部署,加上权证发行商主要以买卖正股作对冲,以致A50中国基金认购权证成交转趋活跃,或间接带动A50中国基金的交投。

  以上周二(4月22日)为例,A50中国基金的成交量为2.36亿股,相关权证同日成交金额达约6亿港元。如按照A50中国基金权证的成交份数、其每轮对冲值计算,及假设权证发行商在买卖权证后作完全的正股初步对冲,A50中国基金部份成交来自发行商买卖权证后而所需要买卖正股的对冲盘。至于A50中国基金权证的波幅风险方面,由于其场外期权成交不活跃,权证发行商厘定相关证的隐含波幅水平,较倾向以正股的历史波幅水平及私人银行的结据性票据期权的数据作相关权证的定价水平。

  直至上周三(4月23日),中国香港的权证市场约有40只A50中国基金认购权证供投资者参与,行使价介乎8.888元至33元,年期则介乎1个月至15个月不等,个别证街货更达400百万份至800百万份不等。当A50中国基金由4月高位19.38港元,一度跌至16.32元,至上周三(4月23日)收报17.64元,估计早前持有相关认购权证的投资者或仍录得帐面亏损之余,高街货证表现受市场情绪主导,或较低街货证波动,令高街货证的即市隐含波幅上落或相对较大。至上周三(4月23日),恒指已反弹至2月以来的高位,一度高见25263点,宜留意市场的承接力是否足够,一旦认为上海A股或呈反弹,权证策略则只宜小注,并选择综合风险较低的A50中国基金认购证,即贴价、中年期、低街货及中低隐含波幅证作出入市部署。

  (广告)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