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谁在导演新股首日“狂欢”

  从中工国际到紫金矿业,新股上市首日给人的海市蜃楼总让投资者感叹,如果市场T+0该多好,如果我中签了上午没卖该多好。

  殊不知,如果上午大家都不卖股票,下午就不会有人疯狂拉高;如果是T+0交易,主力资金也不会疯狂拉高股价,玩的就是时间差,让你在上午该卖的都卖了,下午想卖的卖不出。

纸上富贵让你看个过瘾。

  有人说,以前是私募基金导演了中工国际,希望该股上市首日能够以50元报收,然后按照45、40.5、36.45……一路跌停下去,直到有抢反弹的资金出现,从而获利出逃。紫金矿业也是类似的做法,不过这两个股票都被管理层成功忠告,并得以恢复正常。

  也有人说,是散户的追涨盘造成了这样的走势,我看未必,散户固然有人比较冲动,但会不会有那么多散户冲动却很难说,毕竟都是自己的血汗钱,没有人会拿来这么逗着玩。

  其实,谁在导演新股首日“狂欢”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从制度上抑制这样的胡闹行为。早前本栏曾提出过在新股上市首日实行部分的T+0,即通过集合竞价买入的上市新股可以在当日卖出,这样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新股上市首日的股票供给,以便避免出现首日“狂欢”,当然,如果实现整体的T+0则更好。

  第二个办法就是公开调查结果,中工国际首日“狂欢”过后,深交所表示要调查,但最终也没有一个明确的调查结果,如果交易所公布了谁在操纵中工国际,在30元上方追涨的中小散户就能有个咒骂的对象。同时,其市场声誉也会受到影响,这样就能在无形的压力下,增加玩火者的错误成本,以减少这样的事件发生。

  作为中小散户,也不妨在今后多留个心眼,万一自己不小心中签了一个新股,别着急忙慌地就往外卖,多等等,看看下午有没有彩虹出来,中签一个新股不容易,万一遇到这样的走势,不捶胸顿足才怪。这是中签的投资者,首日买新股的投资者也要多留意,如果下午股价飙升,也不要急于追涨,说不定追进去就成为了被放在云彩上的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