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期指结算临近左右短线走势 恒指料上挑26000

  2008-4-2810:21:13#@#$#港股上周有惊无险升逾千点,本周将有多项重要数据公布,包括美联储议息结果,首季经济增长数字,另外恒指即月期指将会在周二结算,这皆左右港股短线走势。证券界相信,大市短期有望续在25000点之上整固,若外围市况配合不排除冲越26000。


  综合媒体报道,在大陆先后出台两项利好A股的措施下,港股上周初一连升四个交易日,到上周五才稍为回调,而全周累升1319点。然而,在未来一个星期,投资者将会把焦点放在美国多项重要经济数据,包括第一季度经济增长数字、个人开支,以及美联储亦会在当地时间30日公布议息结果,这皆左右港股短线走势;另一方面,恒指即月期指结算在即,也有机会令到大市变得更加波动。港股上周五报收25516点,全周累升1319点。

  时富资产管理联席董事姚浩然相信,美国本周议息应只减息四分之一厘,香港银行料未必跟随,表面上似未能刺激港股,可是美国减息速度开始放慢后,美元有机会逐步回升,届时资金或会由金属商品期市转回股市。相信恒指短期在25000点已有支持,若外围市况配合,恒指或可反复上试26200至26300点,一旦大陆股市进一步反弹,国指要上试15000也不出奇。

  资深评股人黎伟成也指出,现时市场普遍估计美国今次减息幅度只有四分之一厘,甚至有观点相信减息周期已届尾声,这将给予市场正面讯息。一方面反映当局对美国经济前景抱较正面看法,同时降低出现滞胀的机会。他认为,美国过往一段时间减息所产生的效应,逐渐浮现出来,加上布什政府稍后时间开始退税派钱,这都对股市前景有正面作用。

  他说,除外围因素外,大陆上周接连出台“大小非”及削减印花税后,市场又憧憬启动杠杆式交易买卖;倘若大陆股市继续造好,有望推动港股向上。他续说,按照港股上周走势,恒指初步在24900点有支持,本周表现会较反覆,惟整体基调良好,因此极有机会上试26300点,甚至27000点的高位。东泰证券研究部董事邓声兴同样认为,港股升浪可再持续,但不宜沾手出口类股份,因为美国经济前景未明朗,不利出口股。

  另外,台资亚洲水泥计划来港上市集资2.85亿美元,相当22.2亿港元,每股作价4.85元至6.45元间,5月5日至5月8日公开招股,5月20日首日挂牌。(星岛环球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