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华泰证券:沈阳机床 业绩低于预期调低评级

  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83亿元,同比增长10.62%;营业利润1.18亿元,同比降低54%;净利润7333万元,同比降低40%,实现每股收益为0.14元。公司业绩低于我们的预期,主要因为公司数控机床的毛利率大幅下降了7.01个百分点,同时公司提取了3357万元的资产减值损失。
公司拟不进行利润分配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07年公司预收账款同比增长了96.72%,目前公司订单充足,同时为了保持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降低采购成本,公司在07年集中资金采购和储备了部分关键材料,预付账款同比增长了126.42%。关键零部件的储备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奠定了基础。

  目前数控机床占公司收入的46.5%,对公司利润贡献达到了66.64%。

  我国数控机床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作为国内数控机床行业龙头企业,公司计划到2010年左右将数控机床的比例提高到70%的水平。

  未来数控机床仍将是公司利润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

  07年公司毛利率下降了3.16个百分点。主要因为行业竞争激烈普通机床产品价格出现了小幅下降。同时,公司产品主要原材料钢材价格的波动也对公司产品毛利率带来了负面影响。随着原材料价格的逐步稳定,以及公司经营管理效率的提升,成本控制能力的增强,未来公司产品毛利率将逐渐趋于稳定。

  伴随着搬迁重组,公司生产经营管理的信息化进程也在进一步深入。

  信息化改造的完成将大幅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效率,资产运营能力将上一个台阶。同时,股权转让引进战略投资者将有助于提高沈阳机床的公司治理以及管理效率,这将增强公司未来长期盈利能力。我们预计未来公司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将出现一定的下降。

  调低公司08和09年EPS预测至0.35元和0.52元。我们认为公司合理PE在15-20倍,公司当前股价为10.51元,对应08年和09年市盈率分别为30.03倍和20.21倍,目前股价基本合理,调低评级至“观望”。

  作者:陈耀邦 华泰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