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换卡逃费自认手段高明 高速交警火眼金睛出手擒获

  中新网邯郸4月28日电 (记者霍发林)本是长途重车,却能够在临近目的地时“摇身一变”,“轻身”出“关”,道路通行费由此被消弭于无形,这是一伙“公路耗子”在青兰高速公路上频频导演出的一幕“离奇”把戏。
日前,河北高速交警三支队馆陶大队和路政执法人员联手出击,一举打掉了这个利用“倒卡逃费”手段吞噬国家交通规费的犯罪团伙。

  近期以来,青兰高速公路肥乡收费站的工作人员注意到一个奇怪现象,经常有拉运铁精粉的重型货车持有短途站口上道卡,在此选择缴费下道,形迹十分可疑。情况被迅速反映到了青兰高速公路管理处收费科稽查队,高书堂科长获悉此情后异常警觉,立即赶赴高速馆陶大队,向于振海大队长进行了情况通报。大家经过调看和分析站口监控录像,发现近段时间拉运铁精粉过站下道的主要是两辆斯太尔重型半挂货车,并且经常有两辆空载斯太尔与其如影随形,相继通过,存在着重大的“倒卡逃费”嫌疑。为了掌握充分证据、避免打草惊蛇,交警和路政双方共同制定了“化装跟踪,缜密侦查;编织落网,联手出击”的行动方案。

  此后,双方人员经过连续的追踪侦查,掌握了嫌疑车辆的行动规律,并通过隐蔽录像等方式,取得了其充足的犯罪证据。原来,这的确是一个经过精心策划的“倒卡逃费”骗局。共有四辆斯太尔重型半挂货车“双双结成对子”后,一辆负责由北京密云上道长途载运铁精粉,另一辆则负责在肥乡附近站口空车上道,然后在途中更换套用的对方车牌照后,主要在肥乡服务区南区碰面互换高速公路通行卡。经过如此一番“偷梁换柱”的卑劣行径后,载装重货的车辆成了短途运输,空载车辆反而成了长途行驶,高速公路上实施不久的“计重收费”就这样被钻了空子。按照嫌疑车辆运载通行情况所进行的测算,载运铁精粉的车辆的道路通行费一般应在1500元左右,而同样距离空车行驶的道路通行费仅需数百元,由此造成的国家交通规费流失数额可谓数量惊人。

  掌握了这伙“公路耗子”的犯罪线索后,交警和路政双方负责人认为收网的时机已经成熟。4月23日上午,双方有关人员共同在馆陶大队会议室研究制定了抓捕方案,并现场组成了三个行动小组,分别负责路面追踪抓捕、服务区蹲候抓捕和肥乡站口布控。馆陶大队民警全警动员参加了此次抓捕行动。

  当日上午10时许,一辆车牌号为冀D58695的斯太尔重型半挂车由黄粱梦站口上道后,进入了民警们的追踪视野。负责全面指挥的于振海大队长指示民警注意隐蔽行踪,找准时机,实施抓捕。当该车行驶到距离肥乡服务区两公里路段时,突然停下车来,车内下来两个身影,手里拎着一副车牌照,正在紧张得更换着车牌。片刻之间,原来的车牌照被换成了冀D71557,骗子们已经在为“倒卡逃费”提前做着准备。正在此刻,于队长一声令下,抓捕行动全面展开。一直尾随跟踪的民警驾驶警车疾驶而来,将刚换完牌照的李某等人员抓了个现行。与此同时,守候在肥乡服务区北区的闫保礼副大队长也指挥民警,将早已等候在广场上准备交换通行卡的重载斯太尔货车团团围住,驾车司机郭某等人见势不妙,虽拼命挣扎,但终被民警迅速制服。此刻,该车的车牌照尚未来得及更换,两辆悬挂冀D71557的“斯太尔”被“会合”一处后,犹如孪生兄弟般并肩停放在一起,让骗子们“骗逃规费”的伎俩昭然若揭。不久,又一辆车牌号为冀DL174挂的重型半挂也进入到了民警的伏击圈,驾车司机任某等也当场受擒。另一辆准备前来“接头换卡”的车辆或许觉察出了什么风吹草动,再未露面,逃之夭夭。

  随后,民警们对现场抓捕到的六名人员分别进行了突审,被审人员对“换卡逃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这些车辆的车主名郭某,系邯郸市魏县人,这起“换卡逃费”的违法案件就是由其一手策划和组织实施的。目前高速交警和路政执法人员已经根据站口监控录像对其逃费数额展开深入调查,并将在弄清其违法事实后,对其依法实施追缴违法所得、并处加倍处罚和追究刑事责任等处理。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振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