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航天机电:低估太阳能 超跌反弹

  国际油价持续高涨,4月28日国际油价逼近120美元,再创历史新高。能源危机迹象显现,与之对应的是,由于巴西等产粮大国把玉米用于生产乙醇汽油,一定程度推动粮食价格上涨加剧全球粮食危机。石油价格上涨势必推动新能源行业的快速发展,新能源代表股天威保变(600550)几乎不理会前期大盘暴跌,周一再度逆市走强。
在这种背景下,建议关注低价太阳能概念股航天机电(600151),公司是一家致力完善太阳能产业链的上市公司,其股价严重超跌,有望展开连续反弹。

  完善产业链巨资造多晶硅

  在大盘1月下旬至3月初下跌的苦难岁月中,通威股份(600438)因投资多晶硅,使得股价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逆市翻倍!2007年10月,大盘从6124点之颠回调过程中,川投能源(600674)也是因为多晶硅,股价从07年10月12日的12.74元,最高上涨至3月3日41.45元,股价期间最大涨幅达225%!航天机电(600151)是一家巨资投向多晶硅的个股。从年报来看,航天机电(600151)经营业绩并不理想,主要原因是公司2007年太阳能产业进入暂时的经营困难期,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上游硅材料的紧缺限制了大量订单的承接。2005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需要电子级多晶硅约1000吨,太阳能电池需要光伏级多晶硅约1400吨;而到2010年,预计前者的需求达到约2000吨,后者的需求将达到约4200吨。与此同时,中国多晶硅的自主供货存在严重缺口,95%以上多晶硅需要进口,供应长期受制于人,已经危及到多晶硅下游企业的发展。受制于硅材料瓶颈的航天机电,目前开始打造从上游到下游的完善产业链。曲雁表示,由公司控股股东和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资组建的、以生产经营多晶硅材料为主营业务的内蒙古神舟硅业公司目前正在建设中,其项目设计为1500吨/年,预计将在今年建成。一旦投产,产品将主要供应航天机电自己的太阳能公司。鉴于多晶硅项目技术密集、投资较大,航天机电控股股东上海航天工业总公司与航天机电此前已决定,以增资扩股方式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增资扩股后,神舟硅业注册资金由2.6亿元增加到8.1亿元。可以预期,随着公司巨资打造产业链,公司在太阳能领域将大显身手。

  军工题材浓厚兼具券商概念

  与此同时,航天机电(600151)的第一大股东是上海航天工业总公司,隶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实力十分雄厚,主要承担运载火箭、人造卫星、战术导弹、宇航工程和民用产品的设计、研制和生产。公司是国内唯一的卫星数据接收平台及地面数据处理站的生产基地,开发的卫星数据采储系统运用于"风云三号"和"资源一号"卫星等,航空航天概念突出。另外,公司还具有券商概念。公司参股国内知名券商国泰君安。国泰君安证券有关负责人曾向媒体表示,公司的IPO工作已经启动,也提升该股的想象空间。

  太阳能和军工概念是市场最活跃题材之一,券商概念股是当前热点。航天机电(600151)则受三大题材宠爱,以致该股活跃度一直较高,但该股目前股价仅仅8元出头,相比同类个股,价值低估明显。该股从3月4日最高点15.54元,快速连续回调,至4月22日,最低下调至6.18元,累计跌幅巨大。受降应花税利好推动,该股连续放量上扬,值得注意的是,大盘在上周五和本周一震荡回调过程中,该股表现稳健,主力积极做多迹象明显。当前5日线呈金叉10日线之势,技术指标也纷纷进入强势,预计3月份以来巨大调整幅度为该股持续反弹打下较好基础。建议积极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