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北京车展留下一片白色 大量悬念有待逐步破解


  喧闹的北京车展结束了,新国展前出租车不再难找,停车位不再难寻,而为了车展来去匆匆的人们还在继续谈论关于车展的一切话题,这样的惯性至少将延续至2010年的第十一届北京车展。

  在今年的车展上,很多厂商选择把他们最漂亮的车漆成白色,其中包括本田的CR-Z、超级悍马和顶级的加长迈巴赫。
这样的白色成为车展留给很多人的最深印象,也成为一种象征,太多的空间留给人们思考和填写,太多的悬念等待人们一一破解。

  南北大众两款A级车同时全球首发,但市场如何定位、动力怎么匹配还都是疑问,这两款车的设计研发都融入了更多的中国元素,本土化设计比重的增加透露着这块市场对国际厂商越来越大的吸引力和号召力。就像肯德基开卖中国小油条一样,国际车企也越来越以中国企业公民的身份参与市场竞争。广州本田执行副总付守杰兑现了他一年前的承诺,在北京车展上推出广本的自主品牌“理念”及其概念车。这种联合开发的模式前景如何,也是本届车展留下的待解谜题。

  在车展前持续了很长时间的小排量车遇冷局面有缓解的迹象。奇瑞的五娃系列、吉利熊猫、比亚迪F1、海马福士达等小排量车纷纷登场,奔驰公司的smart小车也登陆中国市场。出于对中国小排量车市的不确定,奔驰迟迟没有把smart带到中国,而高品质小排量汽车走势如何,且看smart的后市表现。无论如何,它对小排量市场而言都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两款风格独特的两厢车福特新嘉年华和斯柯达法比亚的亮相,留给人们很多新的期待。国内的两厢车市场激战正酣,这些新锐势力继续厚积薄发,将这一细分市场的蛋糕切分得更细。

  北京车展上,WAGON车型相当普遍,但这类车能否被中国市场接受仍是疑问。就像当年的两厢车一样,高尔夫在中国的惨败完全是市场接受程度的问题,如今标致307都割掉了后面的尾巴回归原型,两厢车的遇冷与大热只是几年间的事儿。如今华晨的骏捷WAGON车型在北京亮相,而仅仅一年以前,一汽马自达WAGON车型刚刚败走麦城,华晨勇气可嘉,骏捷WAGON的市场表现将直接成为这类车型在中国市场的晴雨表。

  另外,自主品牌的中级车开始在北京车展上形成合力,在奔腾、比亚迪F6之后,小荣威和小奔腾又来抢夺眼球,经过一年蜇伏以后自主品牌开始在高品质中级车领域发力。这些车型起点很高,虽然不指望它们跟卡罗拉、思域等直面竞争,但在中级车领域开辟全新的市场需求是值得期许的。北京车展留给人们的那些白色,将更多地由自主品牌去填写。来源:北京商报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