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华泰证券:政策利好能否扭转趋势值得怀疑

  周一上证指数低开于3497点,农业、ST等表现相对较好,北大荒、金健米业等起到引导市场作用,但是房地产、有色金属股票带动大盘出现明显下挫,上午指数呈现回落态势,进入下午大盘顽仍然疲软,全体指数表现令人沮丧。
上证指数全天下跌2.3%,到尾盘时刻指数日K线是小阴线,上综指以3474点收盘,成交1118亿,深成分指数以12782点收盘,成交493亿元。

  上周股市在证监会重要利好刺激下出现戏剧性

  大反弹,指数从2990击穿3000整数关口后大幅度拉升,短期内快速上涨约20%。首先对于广大股民比较反感的非流通无序解禁问题,政府出台的规范性条例对大宗非流通股减持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方式缓解直接对散户的抛售压力,其次对于过高的千分之三印花税降低到正常水平,有利于降低交易成本还利于民。上述两项措施说明监管当局顺应投资者呼声采取果断措施,进而帮助投资者树立的信心,而信心是当前大盘重挫后最急需的东西。同时近来美国股市企稳上涨,导致港股的同步大幅度回暖,国际金融市场出现阶段性报复拉升。在上述大背景下,我国股市跟随全球金融市场也令人鼓舞地使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钢铁、地产、有色金属、农业等板块成为热点,地产股作为上轮行情龙头板块经历很大下跌后,自然作为领头羊首先技术性反弹;钢铁股由于最近铁矿石涨价的成本推动压力和钢铁需求强劲导致钢价坚挺,这些行业利好因素反应到市场就是钢铁股票的强势。另外最近国际商品市场中铜、锡等品种价格强势上涨,对此类上市公司产生重要利好作用,因此部分投资人在大盘回暖之际追捧有色金属板块,带动指数明显回升,尤其锡业股份连续出现涨停板拉升,对有色板块的上攻起到较好示范作用。

  从技术分析角度看,周五上海市场指数反弹到达3650附近,该点位由于前期套牢盘压力成为阻力位置,如果弱市格局仍然不改那么可能反弹阶段性结束。我们认为在大盘经历从6100到3000点深度重挫后,政策利好能否扭转大盘趋势值得怀疑,周一疲软的走势似乎表明市场不太乐观,未来反弹结束投资者应当减仓回避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