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方正证券:对前期暴跌的修复行情绝不是反转

  十大权重股引领大盘震荡

  周一受中国石化和中国人寿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均有较大滑坡的影响,两市大盘低开后宽幅震荡,权重股成为市场的主要做空品种,两市前10大流通市值股收盘时无一上涨。招商银行下跌2.12%、中国平安下跌3.46%、中信证券下跌0.62%、万科A下跌3.86%、民生银行下跌3.04、浦发银行下跌0.31%、中国石化下跌4.38%、工商银行下跌2.00%、中国神华下跌2.79%、

  中国联通下跌4.42%。
两市上涨个股合计仅占二成,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较大程度萎缩。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3474.72点,下跌2.33%,成交1117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2782.5点,下跌2.46%,成交501.2亿。两市共成交2119.4亿,成交额有所萎缩,说明两市近日很可能转入短线整固阶段。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4310.57点,下跌1.44%;沪深300收市报3729.15点,下跌1.94%。

  首先,我们看到在大宗交易市场上,大小非坚持意愿仍然很强。在大小非减持“新政”初见成效的同时,市场人士还担心大宗交易系统是否会成为那些急于减持的大小非股东的“过渡平台”;大宗交易系统参与者的承接能力是否足够大,以及信息披露问题。从理论上来讲,大小非通过大宗交易平台转让并完成过户后,转赴集中竞价市场出售即不受限制,第二天就可以以市价抛售。投资者担心大小非减持的压力可能会迅速转嫁到二级市场上。

  其次,对于2008年上市公司的业绩预测非常困难,存在较多的不确定性。油价120美元令中石油、中石化两大巨头业绩下滑已经在一季度季报中体现出来,因为CPI控制目标已定4.8,未来成品油定价机制是否实行改革还不得而知;银行业一季度季报非常好,得益于所得税下调政策,未来货币紧缩政策对其影响是业务上的实质性的影响同样很大;保险业因为雪灾、股灾业绩也出现急剧下降,这些灾害影响未来也是难以估计的;其他行业主要是受到原材料价格、人力资本、汇率等因素的影响较大。

  有了上面两条,加上A股正处于国际化进程中,所以我们一直将这轮政策导致的行情,认定为反弹行情,是对前期暴跌的修复性行情,绝不是什么反转行情。市场人士认为这个反弹力度不够,对未来反弹高度心存疑虑,这是正常的,所以反弹过程并非某些市场人士想象的那么猛。

  短线来看,目前市场的震荡反复仍在正常范围内,且随着下档均线的不断上移,将对指形成明显的支撑,盘中震荡空间将趋窄,短线市场将以区间震荡为主。随着新股发行方式的进一步完善以及小额资金中签率提高的妥善方案势必对增强入市资金起到积极性推动作用,最近新基金的发行也初现回暖迹象,这对继续A股反弹之旅构成有效支持。操作上,继续关注权重指标股以及强势券商板块盘中动向,另外以一年期的眼光去观察农业、医药股,以更远更长的心态去关注大盘关注ETF基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