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债市回暖第一季度外资行债券交割量增长迅速

  债市回暖第一季度外资行债券交割量增长迅速

  肖妍茹

  根据中国债券信息网的统计,2008年1月到3月,债券市场外资银行债券交割量总计2.26万亿元,比去年同期的交割量增长160%。

  今年统计表上的外资银行成员也从去年一季度的23家增加到了30家,但交易量排名前几位的外资银行成员基本没有大的变化。

  统计表上显示,债券交易量排名前5位的成员是:汇丰银行(中国)公司、渣打银行(中国)公司、花旗(中国)公司、摩根大通银行中国公司、荷兰银行中国公司。 其交割量分别占外资银行债券交割总量的28%、25.7%、15.6%、10.8%、4.6%。

  汇丰银行债券交易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银行债券交割量的增长主要得益于两方面,一是银行的交易对手在增加,二是其在国内的营业网点在不断扩张。他还指出,从整个市场环境看,资金量较多,流动性依然充裕,今年央行从紧政策的效果开始慢慢显现,加息的步伐放缓,有利于债券市场的回暖,他们对债市的前景充满信心。

  业内人士析表示,央行今年加息次数有限,利好债券市场。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