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潍柴动力荣赝深市每股收益最高股

  4月30日,经过漫长的等待,停牌一个半月之久的潍柴动力(000338)对外发布2007年年度报告及2008年一季度报告,以年度每股基本收益4.42元的高姿态成功荣赝深市每股收益最高股。

  年报显示,2007年,潍柴动力主营收入293亿元,利润总额32.8亿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6亿元,实现基本每股收益4.42元,每股净资产12.26元,净资产收益率(扣除)更是高达32.3%,各项数据指标稳居行业第一位。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4月30日潍柴动力换股吸收合并湘火炬后,其主营业务范围大大扩展,通过整合,公司拥有了国内汽车行业最完整、最丰富的产业链,涵盖动力总成、整车、汽车零部件三大业务板块,掌握了稀缺的动力总成资源,其动力总成优势在2007年度进一步凸显。数据显示,2007年,潍柴动力实现销售发动机244886台,比2006年增长67.9%;其中重型车用发动机151376台,比去年增长88.1%;工程机械用发动机85073台,比去年增长43.7%;销售变速箱430183台,同比增长86.1%;旗下陕西重汽销售重卡60020辆,同比增长96.5%,实现了连续第二年保持翻番式增长,成为业内最具增长潜质的标准意义重卡企业。对比整个行业的数字,上述业务板块在2007年度的增长幅度均分别远远高于重型汽车58.6%和工程机械行业31%的增幅。

  潍柴动力不断刷新着行业发展业绩的新纪录,增强着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在世界经济舞台的竞争力,其成功源于其永不停息的技术革新和探索精神。

  近年来,潍柴动力通过推动“链合创新”,先后与诸多研发机构、销售客户、关键零部件供应商等结成战略联盟和合作伙伴,在技术创新、市场拓展、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共建。

  供应商方面,2006年潍柴动力发起成立“潍柴动力产品研发共同体”,来自行业内的32家有实力的零部件供应商和潍柴一起致力于发动机和零部件的研发。与此同时,潍柴与德国博世开展战略合作,在大功率、高速柴油发动机燃油喷射系统的研发和供应上通力合作,从此,潍柴动力开始了与世界汽车零部件巨头的携手,共享创新成果,共同向高端技术进发,抢占欧III乃至更高标准的发动机市场。

  下游客户方面,潍柴动力与国内重型汽车和装载机行业的主要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客户基础广泛、稳固,从而进一步巩固了重型汽车市场和大型工程机械市场的领导地位。

  研发机构方面,公司与世界知名发动机研发机构达成战略合作,由双方共同跟踪、开发世界前沿技术和市场产品,同时潍柴动力在欧洲成立了研发中心,在研发上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而蓝擎国Ⅲ、国Ⅳ的成功推出进一步验证了公司的研发实力和立足国际技术前沿搞自主研发的前瞻性。此外,潍柴动力多次参与国家“863计划,进一步确立了潍柴动力在国内重型发动机领域的领先地位。

  毋庸置疑,潍柴动力已成为中国盈利水平最高、竞争力最强的汽车零部件研发和生产集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