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不要让“保护投资者利益”成了空头支票

机构:银华投资
在强势震荡几日之后,股指再度拉出长阳,这种“井喷”、“整理”再拉升的行情显得极为健康,也是我们最愿意看到的。虽然说基金们还没有完全清醒过来,但以QFII为主的其它机构及众多的散户群体却看到了机会,他们不遗余力地全力做多也形成了近期的最伟大的“博弈”。

基金与散户间的对抗可在昨日的宏达股份里可见一斑。在昨日的疯狂买入过程中是庞大的散户群体的力量,而基金们却对其毫无留恋之心,在打开跌停的过程中鲜有撤单发生。从该股昨日的博弈中可以看出,只要散户们齐心拧成了一股绳,那么力量也是巨大的,是足以抗衡任何风雨的,但可惜,这样的机会太少了,这也注定散户在这个市场中是弱者。

而昨日宏达股份的小非们也敢冒天下之大不韪,两个小非竞利用打开跌停之际大势卖出,这与最新的《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规定的一月减仓不得超过1%背道而驰,其也成为新规之后第一家“犯规”者。不过,交易所所谓的“严肃处理”不过是公开谴责再加上限制这两个账户在宏达股份上的卖出交易,这个处罚与所有股民受到的心理及金钱上的损失相比显得太轻太轻。如果所有的大小非们都这样操作,那么当初的利好也就不再成其为利好,反弹成果也将化为乌有,这是有违管理层的初衷的。

正是由于违规成本低,才使市场中的“大胆者”敢于屡闯红线,才使资本市场的法规建设进展缓慢,而也让“保护投资者利益”成了一个空头支票。如果市场里犯规者众,而处罚极轻,那么市场制度建设永不可能健全,而那么遵纪守法的普通中小散户们也永远只有被那么有“本事”的人玩弄于股掌之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