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五一期间北京公交、地铁日客流双创历史新高

  新华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李志勇)作为第一个“五一”小长假,北京市内客流大幅增加,北京公交、地铁日客流量创下历史新高。北京交通为广大市民和来京游客提供了一个宽松畅通的出行环境,为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日提供了交通便利。


  记者3日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倒,4月30日北京地铁全网客运量创下历史新高,日客运量达430万人次。5月1日、2日公交日运送乘客达到1375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其中地铁1号线运送乘客140.2万人次,2号线运送乘客135万人次,13号线运送乘客60.36万人次,八通线运送乘客26.12万人次,5号线运送乘客68.31万人次,北京地铁在运的5条线路客运量全部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北京地铁共开行列车2222列,其中加开临客101列。

  北京公交集团根据客流情况,及时采取增加运力有效措施,日配车都在1.77万辆,日发车达到了16.2万次,皆创历史新高,市区主要线路发车间距缩短为2分钟,2000多名干管人员全部到第一线服务。

  为应对高速公路的大客流,北京首发集团采取多项措施,为客户提供快捷、安全的行车环境,保障假日高速路通行。为防止各高速公路的收费进出口发生拥堵现象,各收费站均做到开道率100%,备足收费票据和找零用钱。对大批量正规旅游及交通部门的团队车辆,采取了提前售票的方法,提高车队的通行速度。

  北京市运输局组织首汽等14家出租骨干运营企业,加派管理人员,调派运营车辆,维护“二站一场”等主要站点的运营秩序,遇运力紧张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调派运力,保证乘客的及时疏散。北京市路政局组织各管养单位,加强道路桥梁的巡视检查,确保道路桥梁安全畅通。特别加强对铁路监护道口的安全监管,确保节日期间的道口安全。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