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突发事件呼唤应急通信网建立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中国突发公共事件防范与快速处置研讨会上了解到,中国海事卫星应急通信网络的建立,将为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通信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

  中国交通通信中心副主任殷林说,突发重大特大公共事件时,快速应急反应的基础是完备的应急通信体系建设,海事卫星正承担着应急通信保障作用,在林业系统、地震系统、电信系统、武警系统、电力系统、铁路系统等许多相关行业取得了广泛应用。


  近些年来,因突发公共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逾百万,综合经济损失高达数千亿元,对公共安全环境造成了不良影响和严重危害。究其原因,我国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不足,应急通信指挥手段缺乏,突发公共事件现场的信息不能及时报告;对于一些综合性事件,不能及时有效的预测预警;在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由于专业指挥系统相互独立和分散,缺乏综合协调和指挥能力,影响了应急处置效率。因此,《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意见》把“推进国家应急平台体系建设”列为“加强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建设”的首要工作。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