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阿里巴巴:微软弃购雅虎无碍公司业务

  ⊙本报记者 柯鹏

  微软放弃收购雅虎也牵动着雅虎参股的阿里巴巴的神经。昨日,阿里巴巴(01688.HK)首席执行官卫哲在股东会上回应该事件称,公司在三个月前就没有花太多时间了解这笔收购,而现在也不会对此事作过多评论。

上述收购成功与否,与阿里巴巴集团业务发展没有太大的关系。

  卫哲表示,无论微软收购雅虎是否成功,他判断未来国际互联网业务均不会出现一家独大的局面,而是由数家龙头公司主导;收购的个案对行业发展影响,没有市场想象中那么大。至于美国经济放缓及中国出口受影响对阿里巴巴环球贸易的影响,卫哲表示,虽然北美买家出现一定数量的下降,但由于其他海外买家数量还在上升,因此对整体进出口交易总额影响不大。他表示,在目前外围经济不稳时,通过电子商务作采购更能节省成本。由于集团将公布今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因此暂时不能评价经营状况。

  昨日,香港恒生指数微跌0.22%,阿里巴巴下挫5.93%,报收于15.24港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巴 | 卫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