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厚朴基金联手淡马锡下第一单

  穆一凡

  方风雷的厚朴基金(Hopu Fund)4月底签下第一单,与淡马锡联手向蒙古境内一铁矿石开采项目投资3亿美元。

  淡马锡发言人Mark Lee、厚朴基金副董事长Dominic Ho均没有对此置评。

  海外媒体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话称,该铁矿石项目的实际控制人为香港龙铭投资控股公司(Lung Ming Investment Holding Ltd.,下称“龙铭”),此次厚朴基金将出资1.5亿美元至2亿美元购买龙铭的三年期可转债,剩下部分由淡马锡公司出资。

  上述两位知情人士表示,此项目位于蒙古主要的铁矿石产区Eruu Gol。龙铭持有该铁矿石项目53%的股份,其余47%为蒙古公司Dornyn Gobi所有。龙铭有计划于2008年在香港上市,预计本次厚朴基金投资其债券的年收益在25%~35%之间。

  海外舆论认为,蒙古采矿业的年产出占到了全国GDP的30%,但投资蒙古采矿业将面临一定的政策风险,因为蒙古可能考虑以立法形式限制外国公司在蒙古的控股权和投资行为。

  2007年6月,龙铭从美国私募股权公司Clarity Partners获得了2000万美元的投资,同年10月又向包括瑞信在内的机构投资者出售了一批可转债,套现1.1亿美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