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沱牌涨价 欲向茅台五粮液看齐

  本报记者张娟娟发自上海

  沱牌曲酒(600702,SH)昨日公告称,从2008年5月1日起,公司舍得系列酒的对外售价上调10%-15%。至此,该公司成为第一个敢于提价的中低档白酒企业。据透露,该公司打算把舍得全力打造成像茅台、五粮液这样的高端品牌。


  公告称,因国内物价上涨造成公司生产、经营成本大幅提高,为保障公司生产经营良性运行,确保公司产品的盈利水平,经研究决定,从2008年5月1日起公司舍得系列酒的对外售价上调10%~15%。这也是舍得系列酒推出至今的首次提价。

  据沱牌曲酒今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主营收入为3亿元,同比增长15.49%,而营业成本达2.8亿元,同比增长约17%。

  虽是第一个敢于提价的中低档白酒企业,但此次涉及提价的则是沱牌曲酒旗下的一款高档精致白酒,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作为沱牌曲酒主营业务利润的增长点,舍得系列酒将被全力打造成像茅台、五粮液这样的高端品牌。

  “提价是好事,说明市场是接受它的。”国海证券分析师刘金沪表示,舍得系列酒目前的销量不错,毛利率已达90%,单位价值跟茅台差不了很多,可称得上是“小规模茅台”了,不过销量跟茅台、五粮液都还不在一个级别上,目前,高端白酒的市场份额中,茅台、五粮液约占75%,水井坊、国窖1573差不多各占10%,剩下的份额中,舍得是一个比较醒目的看点,目前他们正在快速扩张中,但短期内规模还赶不上“四大天王”。

  相对而言,低端酒的利润很薄,只有30%左右的毛利,加上粮食、包装价格的猛涨,低端酒的成本压力越来越大。“因此,中低档白酒企业向高端进军已是行业的整体趋势,但现在又有点过,大家蜂拥而入高端领域,而实际上真正有实力挑战"四大天王"的还是很少,因为白酒除了要有绝对的品质外,还要有历史和文化底蕴。所以说,转型还是很困难的,不是一蹴而就的。”刘金沪认为,目前沱牌曲酒的转型才刚刚起跑,但算是成功起跑的。

  年报显示,沱牌曲酒去年实现营业收入9亿元,实现营业利润6706.52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53%和142.93%,公司表示主要是由于中高档白酒销量的增加,此外,净利润4135.4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7.32%。此外,四川舍得酒业有限公司“舍得”注册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