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汇丰控股将杀入内地退休保险市场

  听闻其组建内地合资保险公司,各大行纷纷调高评级

  证券时报记者孙晓辉

  本报讯上周五,汇丰控股传出将与内地金融机构成立保险合资公司,通过内地汇丰及交通银行分行网络推出退休保险业务,该计划正等待内地监管机构批准。
虽然汇丰目前正面临不良资产拨备增加及韩国外换银行的交易推迟等困境,但各大行对其评级整体偏乐观。

  保险计划进入尾声

  汇丰控股保险业务主管宾尼斯达上周五表示,集团正计划于今年7-8月,与内地金融机构组成一家人寿保险合资公司,推出退休保险业务,并计划与当地公司合作提供养老金服务。他表示,目前计划已进入最后阶段,正等待内地保险监管机构批准,集团希望持有该合资公司50%的股份。宾尼斯达表示,申请获批后,可透过集团在内地的汇丰及交通银行的分行网络,向内地客户出售该保险产品,预计该公司可于3至5年内取得盈利。此外,亚太区保险业务的盈利也可维持高增长。目前亚太市场占汇丰保险总获利之33%,乃最大的区域获利来源,其中约31个百分点即来自大中华区,分别为香港的22%及中国的约9%。此计划若能顺利完成,这将是继汇控自去年9月与国民信托成立合资保险公司后设立的另一家保险合资公司。去年9月27日汇丰控股称,公司已获得监管机构批准,将与中资信托投资公司国民信托成立一家合资保险公司,公司将持有上述合资保险公司最多50%股权。

  大行整体看好汇控

  昨日瑞信将汇丰控股今年的盈利预测降低9%,但投资评级维持“中性”不变,目标价则维持在140港元。瑞信表示,鉴于今年一季度美国金融机构就楼市做出不良贷款,以及相关呆账坏账拨备增加,因此,将汇控今年与消费者金融有关的拨备预期,由原来的104亿美元调高至135亿美元。瑞信表示,还将继续留意其高达950亿美元的资产担保证券,其中有280亿美元可能属于高风险证券。

  此外,针对汇丰控股与美国孤星基金修订收购协议,汇丰控股收购后者所持有的韩国外换银行51%控股权的完成日期延长3个月至7月。道琼斯认为,与汇丰控股2050亿美元的市值相比,收购韩国外汇银行约63亿美元的交易规模较小,因此,收购韩国外换银行的交易推迟,不大可能大幅影响汇丰控股股价。评级机构穆迪则表示,延长检讨韩国外换银行外币及本币信贷评级的期限,可能将之提高,而其他评级则维持“稳定”评级。

  平安证券4月30日发表研究报告称,交通银行作为中国大型银行之一,不但具有规模优势,而且通过与持有交通银行19%股份的汇丰合作,有望在治理结构、风险控制、业务创新等多方面得到提升。考虑到该公司与汇丰的合作前景,及业务转型具有的网点、客户资源优势,给予该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日前,高盛将其评级从“卖出”调高至“买入”,目标价设为150港元。受高盛调高投资评级影响,上周三汇控表现出众,逆市走高0.5%,卖空额高达4.2167亿港元。截至昨日收盘,汇丰控股收盘价为136.3港元,与上日持平,成交额达19亿港元。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