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冷水当头淋熄新股热 茂业国际上市首日“破发”

  跟随港股回暖,新股上市活动日趋活跃,众人翘首以待下半年的新股潮来临。然而5月初上市的数只新股皆出师不利,不仅捎展反应未尽人意,还惹上「一身麻烦」。正在招股的衣念时装(0749)昨日有母公司衣恋在韩国的前员工在港示威游行,抗议其上市行为;而首日挂牌上市的茂业国际(0848)昨日股价亦「潜水」,为这一波的新股潮浇了一盆冷水。


  作为首家在内地发展的韩企来港上市,衣念时装并没有开个好头,刚刚招股即因为劳资问题引来前员工的反对示威。市场消息指,其母公司衣恋在韩国的一批前员工近日来港抗议衣念上市,主要由于衣恋早前逃避当地新劳工法例而解雇逾千名员工。但衣念公关称,该公司5月16日的上蒥计划未受影响,也暂时没有更改。

  传中东等基金对衣念感兴趣

  市场消息指,有中东、欧洲与韩国的大型基金对衣念的新股认购感兴趣,当前该公司管理层正在美国推介。其保荐人瑞银投资银行部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蔡洪平昨日表示,相信韩国工人的示威不会影响衣念的招股,并指在纽约及法国均有很多类似的情况发生,而本港出现这种情况恰恰反映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

  另外,港交所(0388)行政总裁周文耀未作出回应,称并不了解情况。但有消息指职工盟称,证监会一名高档经理承诺会调查此次事件,希望可以在衣念挂牌前有所交待。

  昨日有三只内需股进行招股,市场憧憬奥运能拉动内需,利于内需股的发展,但实际捎展情况却令人失望。首日招股的亚洲水泥(0743)借出少于3500万元捎展,而踏入第二日招股的衣念和雅天妮(0789)捎展反应仍未有起色,分别借出少于300万元以及500万元捎展额。市传雅天妮已获得足额国际配售。

  此外,昨日挂牌上市的茂业国际(0848)跌破招股价,开盘价造3.14元,较招股价3.1元略高1.3%,但随后一路下跌,最低跌近6%至2.92元,收市时依然「潜水」,报3.04元,跌近2%。全日成交2.76亿股及涉资8.5亿元。

  华光船务下周上市前预路演

  茂业国际董事长兼首席运行官黄茂如在开盘不久后曾表示,对招股价很满意并对市场十分有信心。他一连用了三个「涨」字来形容对股价的期望,并指内地13亿人的大市场为零售业带来巨大机遇。他称集团去年的销售额上升超过两成,而最近的五一黄金周由于假期缩短,内地更多的居民选择留在当地消费,为集团带来比往年更多的生意。

  另据外电消息,香港航运企业华光船务周一展开上市前预路演,预计上市集资2亿美元(约合15.6亿港元),上市保荐人为嘉诚亚洲。华光船务由船王赵从衍1952年创立,公司原于1973年在港上市,后来由于股价持续不振,导致2000年撤销上市。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衣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