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辽宁将建立中小企业工资分配共决机制

  新华网沈阳5月6日电(记者姚剑锋)记者从辽宁省中小企业厅获悉,辽宁省从现在开始将继续扩大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的覆盖面,建立和完善中小企业工资分配共决、工资正常增长、工资支付保障机制,确保职工工资随着企业效益增长而提高。


  据了解,通过工会代表职工与企业依法就工资分配制度、分配形式、收入水平等事项进行平等协商,形成劳动关系双方共同参与的工资决定机制,不仅有利于保护职工的经济利益,而且有助于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增强企业竞争力。

  目前,辽宁省已经有9753户企业与职工签订了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建立起工资集体协商、合理增长的保障机制,这一数字较上年增长了91.2%。

  从2006年开始,辽宁省总工会就会同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企业家协会在企业中广泛开展“双合同月”活动。截至目前,辽宁省已经有47267户企业签订了集体合同,占建立工会企业的81.9%,覆盖职工达500万人。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