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马来西亚将禁止外国人购买本国受津贴米及食品

  马来西亚政府为了消除人民对全球粮食危机引发国内粮食短缺的忧虑,将禁止外国人购买当地生产的津贴白米及食品。

  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星洲日报》报道,国内贸易及消费部长沙里尔说,该部已向农业部建议,禁止任何人把津贴白米带出境,以纾解白米供应不足的问题。
他说:“马来西亚的白米价格与泰国、新加坡及印尼的差距太大,所以我们不排除有人把津贴白米携带出境的可能性。这其实与政府不允许人们把津贴食油带出境的道理一样。”

  他昨日在国会走廊针对国内米价上涨,导致供应不足的问题受询时说,政府无意实行限购津贴白米措施。其实,目前涨价的白米(主要是香米)并不属于统制品,受统制的是掺杂15%碎米的白米。

  据报道,这种白米每10公斤售价18令吉,主要是供低下层消费者食用,而香米则从每10公斤的32令吉,涨至50至60令吉。

  沙里尔说:“根据官员在柔佛新山的监督结果显示,确实有(津贴白米)供应,但不是在霸级市场,而是在迷你市场。我的部门有监督物价组监督零售价格,视察情况后把资料传递给稻米及米价监督组。”

  询及津贴白米的供应是否充足,他表示,由于一些小贩也在使用政府津贴的白米,这造成他们与消费者在争抢白米,因此政府已商讨此问题,寻求解决方案。

  沙里尔也不认为马国目前已面对粮食危机,这次的米价上涨及供应问题不如白糖短缺那么严重。

  他相信,以政府解决白糖短缺的经验,政府有能力管制白米价格高涨的问题。他认为,目前最重要的是稳定米价及提高产量。(中新网5月6日电)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