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潍柴动力:估值具吸引力 行业快速增长的受益者

  中银国际

  鉴于07年盈利优于预期,我们将潍柴动力(2338)08年盈利预测上调6%。当前A、H股价相当于11.6倍和6.5倍09年市盈率,我们认为估值具有吸引力。考虑到当前低迷的市场气氛,基于09年15倍和10倍的市盈率,我们将A股和H股的目标价格分别由109.7元和76.6港币分别下调至90.8人民币与67.1港币(昨收44.7元)。
我们维持对公司A股和H股优于大市的评级。

  得益于销售强劲增长,国际会计准则下,潍柴动力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87%至20.15亿人民币;中国会计准则下,期内公司净利增长173%至20.19亿人民币。

  行业快速增长受益者

  我们相信潍柴动力是中国重型卡车和工程机械行业快速增长的受益者。07年,公司重卡和工程机械用柴油发动机销量分别同比增长88%和44%至151,376台和85,073台。因此,2007年公司发动机总销量同比增长68%至244,886台。此外,公司重卡和变速箱销量分别同比增长96%和86%至60,020辆和430,183台。

  潍柴动力公告,中国会计准则下08年1季度净利润同比飙升180%至7.11亿人民币。毛利率由上年同期的23.8%提高至24.0%。看上去钢价的上升对公司盈利的负面影响似乎并不大。中国政府规定自2008年1月1日起停止生产和销售欧II排放标准的重载卡车发动机;经核准后,库存车方可销售至2008年6月30日。2008年6月30日后出售的重载卡车都需达到欧III排放标准。所以我们认为欧II排放标准的重载卡车在08上半年的需求将依然稳固。08年1季度公司净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2%至90.83亿人民币。

  我们估计公司08年1季度发动机销量同比增长70%至11万台。另外,据《中国汽车工业产销快讯》近日报道,潍柴持股51%的陕西重汽08年1季度的重卡销售量达到了19,600辆,同比增长39%。不过我们认为政府制定的欧III排放标准新规定有可能大大减缓08下半年重载卡车销售增速。我们预计公司08年发动机销售量将同比增长23%至30万台。

  可保持市场领先地位

  我们认为潍柴动力能在内地大吨位的重卡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公司是中国重卡从小吨位向大吨位转变的直接受益者。从长期来看,我们认为潍柴动力将成为中国重卡行业领先的垂直集成生产商。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