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北京节能减排成效卓然 去年万元GDP耗煤0.72吨

  中新网5月7日电在今天北京举行的“加快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2008年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海平介绍,去年北京节能降耗减排工作,整体成效卓然。


  王海平在会上表示,去年北京市节能降耗减排工作成效显著。万元GDP能耗0.72吨标煤,同比下降5.11%;万元GDP损耗降至38.6立方米,同比下降9.6%;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同比降低3.22%和13.82%。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达到246天,占全年天数的67.4%,城八区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9%,郊区垃圾达到76%,城八区污水处理率达92%,郊区47%。

  王海平说,北京巩固了以服务业为主导的产业经济格局,坚决退出一些高能耗、高污染的产业,首钢实现压产400万吨。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71.4%,而相关的管理考核监管也被大力推进。节能监察大队在去年夏天成立之后,对违法违规行为立案83件,检查污染单位9000多家,对17家污染严重单位进行了挂牌督办,12家已经完成整改。

  王海平最后介绍,北京去年率先建立了促进清洁生产工作的体系,开展新建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机制,建立了规范的电子废弃物回收处理基地,并加大多方面投入和宣传,社会各界节约环保的意识已经得到了不断的增强。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平 | 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