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利空冷箭突袭 大盘回试10日均线


  本报记者 黄晓义 发自成都

  虽然市场的调整在本报专家团的意料之中,但是昨日超过4%的单日大跌还是有些意外,这一跌幅也是本轮反弹以来之最。上证指数大跌154.35点,收于3579.15点,跌破了3600点的支撑;深证成指也狂泄723.36点,跌破了13000点。

  随着中阴线的出现,大盘短期头部已确立,而空头的杀伤力到底会有多强?这是市场最关心的问题。应验短线技术压力

  在昨日开盘前,本报专家团便指出,上证指数30分钟MACD指标不仅出现了“顶背离”,也出现了进一步下行的信号。

果然昨日市场展开了深幅调整,这种走势应验了短线技术压力的影响。

  而多头主力昨日早市狂拉中石油,以图缓冲这种不利的技术压力,但这种抵抗只持续了一个小时,多头主力依然无力回天,随后便遭遇了空头的猛烈打压,从10点26分开始了逐波下跌走势。而作为风向标的H股指数更是提前于A股指数快速下行,进一步打击了A股多头的信心,最终收盘于全天最低点。

  就短线技术指标而言,昨日初步释放了做空动能,但是60分钟MACD指标依然只是初显空头特征,短期内还无法收敛。如果今日没有重大利好,股指将顺势低开维持震荡,以消耗空头动能。

  三大利空冷箭突发

  昨日的下跌虽有技术调整的因素,但是也与利空消息密不可分,三大利空冷箭突发,空头趁机推波助澜。

  第一支利空冷箭与小非有关。深市出现首单小非违规减持事件,这是继前不久宏达股份小非违规减持后的第二单。而管理层对此的处罚就是短期限制账户交易,并加以纪律处分,其处罚力度有限,违规成本不高,市场人士担心小非们今后会更加肆无忌惮,管理层在3000点推出的限制大小非减持的政策利好将大打折扣。

  第二支利空冷箭来自国际油价。继前天上摸120美元后,昨天又冲上了122美元,由此产生的恶性通胀压力让人不寒而栗,直接对宏观经济构成打击,通胀压力将大笔吞噬上市公司的利润,造成上市公司业绩低于预期,因此投资者很难对未来走势保持足够信心。

  第三支冷箭来自中国平安将启动巨额再融资的传闻。虽然消息未能证实,但是已经让持有者感到了寒气,昨日中国平安的A股和H股均出现大跌,A股跌幅高达8.07%,而H股跌幅为4.57%,直接拖累金融股大跌,大盘指数焉能幸免?

  反弹行情并未结束

  昨日上证指数已经跌破了5日均线,今日开盘便会触及10日均线,市场将如何反应是显示市场人气的关键。

  如果在强势市场中,大幅调整将十分短暂,往往是单日大跌后便能重整旗鼓;而当市场开始有转弱趋势,调整就会具有持续性。

  但是不管市场是保持强势还是转向弱势,大反弹并没有结束是很多业内人士的共识。

  他们认为,沪市“4?24”缺口堆积了6000亿成交量,其支撑力度已经得到了确认,所以目前的反弹是一轮中级反弹,而这种反弹的持续时间应该是以月计算,主力在3500点附近吸纳的筹码也很难在3700点就悉数出清,后市再度尝试攻击60日均线的可能性依然比较大,也就是股指有望攻击3850点一线。

  因此错过昨日的高抛机会后,投资者今天的交易策略应该是逢低吸纳,而不是跟风杀跌,以免遭遇洗盘的尴尬。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