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四大板块齐杀跌动摇股市信心

  “意外”频出打乱“红五月”步伐

  在政策面暖风频吹的牵引下,近期A股市场持续震荡盘升,使投资者对“红五月”行情充满了期待。但是,昨日的市场表现实在大出投资者意料。沪深股指早盘低开后一度震荡盘升,但这一态势只维持了不足半个小时,随后即演变成单边下跌走势。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大跌154.36点,跌幅达4.13%;深成指更是暴跌723.37点,跌幅高达5.28%。两市累计单日成交量也迅速萎缩至2000亿元之下。“意外”的出现,最终打乱了投资者对五月行情的良好预期。

  强势仅维持半小时

  昨天,上证综指以3716.45点开盘,低开了17.15点,随后在中国石油以及3G板块走强的带动下,沪深股指顽强上攻,上证综指在9:52冲高至3774.07点。然而,强攻仅仅维持了不足半个小时,随后股指就逐级回落,午后更是演变为快速下跌。

  大蓝筹叫阵“红五月”

  以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为代表的保险股,以中信证券辽宁成大吉林敖东宏源证券等为代表的券商股,以浦发银行华夏银行深发展A等为代表的银行股,以万科A金融街华侨城A北辰实业金地集团招商地产等为代表的地产股,成为导演昨日沪深股指跳水的主要推动力量。上述个股的跌幅都在6%以上,流通市值也均排在百名之内,对两市股指的下拉作用十分明显,最终导致上证综指连续跌破3700点和3600点两大整数关口,仅收在3579.15点。

  “意外”因素导致意外暴跌

  大蓝筹集体跳水导致昨日股市暴跌,主要还是受到几方面传言的影响。一是种种迹象表明,4月份CPI物价指数大幅回落的概率不大,再加上石油、粮食价格高企等因素,管理层通过加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诸多途径加大调控力度的预期被急剧放大,因此造就了地产股在昨天集体暴跌的一幕。

  二是市场再次出现中国平安再融资方面的传闻,导致与再融资有关的股票全线跳水,如中国平安大跌8.07%,浦发银行大跌7.36%。

  三是大小非限售股违规减持的“意外”出现。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意见》对大小非限售股的减持行为进行了一定限制,以至于被投资者当成重大利好之一。但是,在宏达股份(600331)股东违反此规定,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违规减持后,深市又爆出冠福家用(002102)的第五大股东福建恒联违规卖出存量股份135.96万股。上市公司股东的减持行为几乎视政策如无物,而又得不到严厉的法律约束,自然导致投资者信心大失。

  此外,港股在午前的跳水也直接带动了A股市场的下跌。尤其是中国平安等有再融资计划品种的跳水,对A股的杀伤力极大。

  众多的“意外”因素,最终促成了昨日A股的暴跌。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对本文观点有何建议,随时发送邮件至cj@morningpost.com.cn讨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