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和记电讯国际 (02332.HK)评级:落后大市

  (中银国际)

  和记电讯国际(02332.HK)

  评级:落后大市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原有评级。由于2008年一季度利润低于预期,我们将和记电讯国际2008年和2009年经常项目利润预测分别下调23%和12%至15.3亿港元(每股收益0.32港元)和22.1亿港元(每股收益0.462港元)。
对和记电讯维持11.55港元的目标价格和落后大市评级。

  2008年一季度扭亏为盈,盈利3.1亿港元。和记电讯国际公告2008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1亿港元,较上年同期的亏损2.36亿港元有较大改观。尽管如此,受到用户数量增势低迷的负面影响,本期利润与我们预期相比仍存在很大差距。公司未披露一季度的其他财务数据,因此我们无法对财务状况进行判断。一季度利润中未包含剥离印尼的发射塔和加纳手机业务带来的非经常性收益。

  占香港3G市场50%以上份额。和记电讯国际披露了旗下业务的部分经营指标。在香港市场(包括澳门),2008年一季度用户基数扩大8.8万至2.52亿,高于我们的预期,主要是因为后付费的3G用户数量同比增长40%,目前用户基数已达到110万以上,巩固了公司在这一市场的优势地位。由于使用量扩大,后付费业务的每月每用户平均收入同比增长2%至208港元。但是,公司注意到,期内入境漫游费收入增长放缓;与此同时,面对更加严峻的市场竞争环境,公司也不得不推出更多的折扣活动。

  尚未拟定详细的收购计划。和记电讯国际对于收购手机业务相关资产曾进行过简单的探讨,但是目前看来在这方面还没有实质性的进展。管理层考虑到电信资产价格并未随着股市的衰退而出现下滑,认为目前收购仍然过于昂贵。

  (中银国际)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