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大连控股:两市最低价煤炭股 打造金融帝国!

机构:民族证券
昨日的长阴加上今日开盘指数的破位下行,一度让投资者出现恐慌情绪,然而指数不仅顽强的快速翻红,而且收盘两市指数都是出现大涨行情,这样明显的洗盘走势从侧面印证了本轮反弹行情的强劲!

个股方面今日最大的热点是煤炭股的集体涨停:四川圣达(000835)强势涨停,短短十个交易日就走出了翻倍行情!金牛能源(000937)、靖远煤电(000552)、神火股份(000933)、上海能源(600508)、国阳新能(600348)等煤炭股全部涨停!另外随着5.19的临近今日的电子科技股也出现集体走强态势:中国软件(600536)、烽火通信(600498)、长江通信(600345)等全部涨停,那么今日我们就为投资者介绍一只同时兼具以上两大做多热点的低价黑马??大连控股(600747),两市最低价的煤炭概念,参股券商、期货、信托、银行一个都不少,有望出现井喷走势!

一、 纯正煤炭概念 6元低价低价何处寻?

随着国际油价的屡创新高,二级市场上能源概念股出现了明显走强,包括煤炭、新能源等都属于此类概念。

而煤炭是其中最直接受益的,煤炭价格近期更是直线上扬。今日煤炭股的集体走强并不是偶然,很多煤炭股近期已经出现超级强势,比如四川圣达(000835)快速翻倍,国阳新能(600348)连续十连阳,金牛能源(000937)创出历史新高!而大连控股(600747)做为一只纯正的煤炭概念股却被市场所忽视。

资料显示,公司控股子公司金伯利新能源公司拥有辽源市大水缸煤矿100%权益,该煤矿可开采量为200万吨,年开采能力为15万吨,按每吨售价250元-260元测算,年均利润达到1000万元以上!公司年报来看,煤炭行业是公司从事的行业中毛利率最高的!

据新闻采访公司高官称:为了整合煤矿资源,加大煤矿开发力度,打造公司能源开发投资平台。未来,公司将以大连金伯利新能源为能源开发业务平台,不断开拓新的能源开发业务,使能源开发业务成为公司未来利润增长点!

二、东北电子科技龙头 东北地区的“富士康”

随着5.19的临近,市场上对于电子科技概念又开始了一年一度的“519科技股情节”!大连控股(600747)传统的优势业务??现代电子加工,则是公司赖以平稳发展的基础平台。公司原名大显股份,具备3G、数字电视题材,早在2001年便成为国家信息产业部指定的全国19家CDMA手机生产企业之一。在电子加工业务方面,2008年公司主要计划包括大显模具手机外壳合资项目、电池壳项目、锂离子电池产业、风力发电设备产业市场调查等。

公司未来将参照富士康等电子加工行业的发展模式,剥离不良资产,优化产品结构,打造东北地区的“富士康”。以全资子公司大显精密轴有限公司为例,将着力发展汽车轴和工业异型轴配套加工,预计未来5年产能释放规模提升后年收入可达10亿元,年利润可达5000万元!

三、华信信托有望年内IPO 公司最大看点!

大连控股(600747)目前合计持有华信信托股权达到1.2亿,约占10%,为并列第一大股东。而华信信托1月下旬公开发布《关于接受上市辅导的公告》,“华信信托拟在国内证券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目前正在接受光大证券的辅导。” 资料显示,华信信托是国家首批金融股份制试点单位,也是大连市唯一获准保留的信托投资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华信信托资产质量状况良好,具备突出的行业竞争优势,截至2007年12月末,华信信托累计管理信托资产239.8亿元。目前大连控股(600747)并列成为华信信托第一大股东。一旦年内华信信托成功上市,那么对公司的贡献不可限量!

四、参股券商+期货+银行 最低价的金融帝国

公司通过收购合计持有建业期货100%股权,而沈阳建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是目前东北地区注册资本最大的期货公司之一,大连控股(600747)已公告将对建业期货增资至6000万,获得交易所一般会员结算资格。未来随着股指期货交易的开展,还将增资到1亿元,争取获得全面结算会员资格。公司认为股指期货即将推出,公司将会借助建业期货增资扩股,着力打造期货业业务平台,分享期货业务发展的巨大收益。而绝对价格仅6元出头,全资控股期货公司,期货概念纯正,凭借两市最低价期货概念股之一,该股比价优势十分明显。

事实上,除重拳进军期货领域外,公司还大手笔投资证券公司、信托,商业银行等金融领域,公司前期公告出资11988万元持有沈阳诚浩证券40.35%股权,为其第一大股东。公司还以每股3元价格收购了通化商业银行1500万股份。用自有资金认缴西宁市商业银行增资额5500万员,增资完成后公司的持股比例占10%,将成为西宁市商业银行第一大股东。公司还投资1125万元,占远中租赁有限公司总资本的22.5%。降低印花税、融资融券等对券商板块构成实质性利好,作为两市低价券商概念股,同时涉足城市商业银行,租赁等金融领域,比价优势十分明显。

二级市场上,该股严重滞后大盘的反弹幅度,调整平台搭建相当结实,作为一集如此众多市场热点题材于一身的优质个股,主力对反弹明显志存高远,近期盘面显示已有资金积极行动,长阳一触即发,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

(民族证券 张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