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国家药监局从5方面保障食品药品政府信息公开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周婷玉)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8日说,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将从5方面保障食品药品政府信息的公开。

  首先是制度保障,制定网站管理制度,新闻发布制度等,保障政府信息发布。


  二是机构保障,成立国家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

  三是发布平台保障,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的第一平台,为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定《网站政府信息公开考评暂行办法》,定期对各司室负责的网站信息保障工作进行考核评价。

  四是基础工作保障,编制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方便公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

  五是新闻发布保障,建立新闻发布机制和新闻发言人制度,并根据发布需要实行专题新闻发布会、新闻通气会和即时新闻发布等多种形式发布,实现政府信息快捷发布,畅通信息发布渠道。

  颜江瑛介绍,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主要包括:依据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根据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提供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包括9大类:机构职能、人事信息、法规文件、公告通告、规划计划、综合管理、基础数据、行政许可以及最新动态。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已于2008年5月1日正式实施。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颜江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