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斯诺领军 美PE基金欲牵手中投

  正在北京访问的美国前财长斯诺透露,他担任董事长的美国私人股权(PE)基金赛伯乐资产管理公司(Cerberus,又译“泽普世”)有意与中投公司开展合作。斯诺透露,他此行与中投公司的官员举行了会谈,但到目前为止,双方还未涉及具体的交易。


  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斯诺透露,他已与中投公司就可能的合作进行了讨论。斯诺称,赛伯乐“显然有兴趣与全球的投资公司建立良好关系”。不过他表示,目前尚未就与中投公司的合作问题提出“任何具体方案”。

  斯诺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表示:“主权财富基金在全球经济运作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在美国的银行和金融机构急需资金的时候,全球的主权财富基金及时伸出了援手。”

  斯诺说:“我们已讨论过合作问题。这始终是合作条款的问题,但我们有兴趣探索与中投合作的机会。”斯诺每年来中国两至三次,他说,此次来华希望向中投公司介绍赛伯乐的投资机会。

  2006年10月,离开白宫不久的斯诺出任赛伯乐公司董事长。成立于1992年的赛伯乐管理着约165亿美元的资产,总部设在美国,虽不及黑石和KKR等PE巨头,但也算是美国私人股权投资领域排得上号的一个。

  斯诺还透露,他来中国的一个原因,是寻找本地的投资以及中国境外的合作投资项目。“我们在中国刚起步,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赛伯乐能在中国进行大量投资,中国也能在赛伯乐进行大笔投资,双方可以成立合资企业,赛伯乐也可以和中国企业一道投资海外。”

  斯诺表示,赛伯乐公司有意与中国公司合作,投资美国及欧洲市场。他透露,赛伯乐致力于帮助中国的银行和基金在受到楼市和信贷市场重创的美国金融机构中寻找投资机遇。

  斯诺称,赛伯乐在开拓中国市场方面采取了有耐心且着眼长远的策略。他说,公司在开始投资前要充分了解投资环境,并提高赛伯乐在中国的知名度。据他透露,已在全球60个公司中拥有投资的赛伯乐去年已在北京、上海和香港开设了办事处。斯诺表示,赛伯乐控股的克莱斯勒正在与中国的奇瑞汽车讨论设立合资企业。他说,合作的范围可能包括相互投资或对单个工厂的投资。(小安)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