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宋林接任华润集团董事长

  5月6日,记者从华润集团内部获悉,时年64岁的陈新华因退休,即将卸任华润集团董事长,接替该职位的是现任华润集团总经理宋林。

  “中组部的任命已经下来了,此次人事变动在业内早已经传开,很快即将公布。”华润集团内部人士透露。


  华润集团历任董事长多为空降军,上述人士认为,此次宋林上任,是国家对他近几年来操刀主持国有资产重组工作的肯定和鼓励。

  根据公开资料,陈新华于1944年出生,2001年1月从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副部长职位调任华润集团董事长。在此近8年时间里,华润集团经历了两位“铁腕”CEO宁高宁和宋林。在华润集团眼花缭乱的收购扩张进程中,这两位总经理一直活跃在台前,而董事长陈新华则大部分时间隐居幕后。

  陈新华曾经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对这两位搭档评价:“宁高宁和宋林各有所长,都很能干,都有强烈的主人翁态度,我们用人就要用这样的人。”

  2001年,陈新华来到华润集团时,华润集团还只有500亿的资产,主要业务在香港,是年华润集团提出“内地再造一个华润”的战略构想,其核心是在2006年前,华润在内地投资200亿元,再造一个500亿元的华润。

  2006年底,华润集团第二次提出“再造华润”的概念。到2010年,华润集团的总资产在2006年的基础上再翻一番。截至2007年,华润集团总资产已经达2400亿港元,营业额超过1100亿港元,员工总数近30万人。

  “坚持"集团多元化、利润中心专业化"的发展方向,选择正确的行业发展战略,致力于企业长远价值的建立,构建适应多元化企业特点的管理模式是华润集团持续发展、焕发生机的核心。”这是宋林在为华润今年70周年庆的致辞中所提及的。

  根据公开资料,宋林今年45岁,进入华润集团已经22年。从扛着测量仪测油库开始,历任香港华润石化经理、高级经理、助理总经理、副总经理;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企发部总经理及华润投资开发公司董事长。此后,宋林在华润系香港6家上市公司中执掌过4家的帅印,相继出任华润置地、华润励致、华润电力主席,中国华润总公司总经理。

  2004年底,宋林出任华润集团总经理,现兼任华润医药集团董事会主席。

  “宋总一向低调务实,这从宋林从基层做起的履历也可看出,这一点其实跟陈总很像。”上述人士说。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林 | 陈新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