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世界气象组织签订首份国际组织世博会参展合同(图)

图为签字仪式现场。 冯磊 摄

  中新网5月9日电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5月9日上午,世界气象组织展区总代表、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代表世界气象组织与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签订了《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这标志着首个国际组织正式签订了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

  世界气象组织是联合国有关天气?气候和水的权威机构,目前拥有188个国家会员和地区会员。中国是世界气象组织的会员之一。
随着中国气象事业的发展,中国的气象工作在世界气象组织中的影响不断扩大。近年来,以全球变暖为主要特征的全球气候变化日趋严重,直接导致了极端气象灾害的增加,而城市集合度的加大,更使得气象灾害给城市人民生活造成的影响呈放大效应。与此同时,全球城市化进程以及人的生活方式的改变等又使得温室气体排放量不断增加,进一步加剧了全球变暖。世界气象组织、中国气象局一直致力于提高城市气象防灾能力和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努力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气象馆所确定的主题“为了人民的平安和福祉”,这既是世界气象组织的一贯宗旨,同时也非常契合201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

  气象馆占地2000平方米,在整体建筑设计上将充分考虑到节能减排,因此气象馆的建筑将是一个“会呼吸的皮肤”,除了主要使用钢、玻璃等可回收材料外,还将力求做到“人工设施自然化”。例如利用场地自然条件,合理考虑建筑朝向,充分利用自然通风和天然采光,减少使用空调和人工照明;采用高效建筑供能、用能系统和设备以及能源回收技术,提高用能效率;利用可再生资源等,使人工设施最大限度地“自然化”。

  合同签署后,世界气象组织和中国气象局将密切配合,进一步发挥国际组织、国家部委、地方部门和世博局四方合作的合力,利用气象科技创新和资源优势,按照在参展中服务、以服务来参展的思路,全方位参与上海世博会,为世博会提供气象服务支撑,通过世博会的大平台向世界展示气象防灾减灾的先进理念和服务水平。(王瑾)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