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井喷”后9天:基金依然净流出

  编者按

  沪指3500点之上,基金的“下筷”速度似乎相当迟缓。

  作为市场上最大的机构投资者群体,手握巨资的基金无疑将主导接下来的行情。

  基金对当下市场如何看?如果介入,基金将从哪些板块寻找“突破口”?

  4月末印花税下调政策出台之后,沪深两市大盘迎来了强劲反弹。

但数据显示,自4月24日上证指数“井喷”9.29%以来的9个交易日,以基金为主的机构席位在沪市累计卖出了130.78亿元,钢铁为净流入最多的板块,而基金在银行板块上先流入后流出。

  大智慧Topview的数据显示,自4月24日至5月8日期间,机构席位在沪市累计卖出了130.78亿元,显示机构并没有在此期间大举增仓。最值得关注的是,4月24日当日市场出现近期成交天量,机构当日买入金额仅有278.11亿元,但是共计卖出了381.95亿元,机构资金净流出了103.84亿元。

  随后连续三个交易日,机构资金都在不断地流出市场。但是流出额呈现逐渐减少的趋势。

  在4月30日,即“五一”节前最后一天,上证指数盘中摸高3705.09点,当日机构净买入了85.1亿元,银行、地产、钢铁、电力以及煤炭石油五大板块的资金也全部为净流入。其中,银行板块当日共计流入了46.927亿元,远远超过净流入资金额排名第二的钢铁板块的15.58亿元。银行板块当日流入资金也成为9个交易日以来,市场单日流入资金最多的交易日。

  反弹以来连续走强的钢铁板块,9个交易日机构对其进行了增仓,合计资金净流入达到了38.136亿元,成为近期机构流入资金最多的板块。而近期银行板块净流入资金达到了36.876亿元,资金净流入额仅次于钢铁。

  地产板块在这9个交易日中,则几乎一直处在资金流出的境地。仅仅是在4月30日沪指摸高3700点,显示当日资金流入了2.062亿元,9个交易日地产板块共计流出了18.477亿元。

  上周银行板块表现相对疲软,在机构日资金净流量上得到了体现。在有可查数据的5日到8日四个交易日内,银行板块除了周一资金净流入12.477亿元以外,但是随后连续3个交易日机构均选择了流出资金,3个交易日合计流出资金42.16亿元,上周银行板块合计流出了29.683亿元,显示了在板块表现疲软的过程中,机构资金也看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